13989999242(同微信)

【滿城飄香】一日拉薩,靜賞花開半夏

漫步在拉薩街頭,看到沿途的綠樹鮮花,心情也好了起來,六月的拉薩,一絲絲燥熱,一點點涼爽,趁著這花開半夏的日子,跟隨小編的腳步,一起去欣賞拉薩夏季,花兒的絢爛吧!

1、推薦地:羅布林卡/宗角祿康公園
地址:羅布林卡路21號/娘熱南路9號
說起夏天在拉薩賞花的地方,羅布林卡是一定不能錯過的。這里不僅有拉薩的常見花木,而且有取自喜馬拉雅山南北麓的奇花異草,還有從內地移植或從國外引進的名貴花卉,堪稱高原植物園。從6月開始,羅布林卡將會擺出上千盆花,不僅花的數量、種類多,還會根據盆花的顏色、耐熱程度等進行搭配。各種顏色的牽牛花可以說是拉薩擺花的“常客”了,紅的、粉的、紫的……搭上黃色的萬壽菊、鮮艷的一品紅和各種綠色植物,很是好看。院里還有洋槐、刺玫、萱草等,在這花花世界徜徉,美不勝收。

宗角祿康公園同樣也是拉薩市民喜愛游玩的地方之一,郁金香已經謝了,各種顏色的月季、玫瑰又開始爭奇斗艷。漫步綠道,不時能聽到鳥兒歡唱的聲音。偶爾,人們還會隨著音樂跳起鍋莊。在這里,一切都是如此和諧。

 

2、推薦地:柳梧新區管委會
地址:察古大道28號
柳梧新區的睡蓮已開始大面積綻放,水池上,睡蓮靜靜地綻放著,與碧綠的蓮葉、倒映于池面的藍天白云構成了一幅美麗的畫卷。粉紅、嫩黃、純白……各色蓮花在翠綠的荷葉下,愈發顯得嬌艷,生機勃勃。或恣意綻放,亭亭玉立宛如仙女下凡;或含苞待放,溫婉羞澀仿若害羞少女。微風拂面,細嗅清風送蓮香。沿著曲折的棧道緩緩走過,看著朵朵睡蓮、片片荷葉,平日或許有些單調的池塘顯得多彩萬分。商報君在這里也要特別提醒,睡蓮在高原培育不易,欣賞美景的同時不要破壞哦。

3、推薦地:喜古倉茶館
地址:八朗學一巷
這個賞花點有些特別,是一間茶館。從林廓東路拐入八朗學一巷,遠遠地就可以看到路邊花朵圍繞著幾張桌椅,迎著太陽,格外顯眼。這便是喜古倉茶館,小小的茶館里里外外都擺滿了花和綠植:吊蘭、金雀花、杜鵑花,還有多肉植物和一些叫不出名字的小花……據說,這里的花已有上百盆,包含十幾個品種。很多客人都喜歡把喜古倉茶館稱為“花園茶館”,人們路過的時候也總會忍不住多瞧上幾眼。老板娘貢吉從小就愛花,把花視若珍寶。喜歡花的她與家人,整天精心地照顧著花,給顧客一個不一樣的環境,也讓自己樂在其中。

看花

茶館里中午可提供快餐,兩葷兩素加米飯15元一份。另外,茶館里還出售甜茶、牛奶、酸奶和各種果汁,價錢也不貴,甜茶最低5元,酸奶10元一份。每到放學時候,附近小學的學生和接送的家長總會到這里坐一坐,看看花,聊聊天,吃吃東西,時間不知不覺就過去了。

(來源: 中國西藏新聞網-西藏商報)

14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