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西藏有哪些機場

西藏已建成投入使用的機場有5個,分別是拉薩貢嘎國際機場、阿裏昆莎機場、昌都邦達機場、日喀則和平機場和林芝米林機場。

拉薩貢嘎國際機場(IATA:LXA,ICAO:ZULS)是西藏機場之首,位於西藏自治區山南市貢嘎縣甲竹林鎮。機場等級4E,屬於高原機場。

阿裏昆莎機場位於被稱作“世界屋脊的屋脊”的西藏阿裏地區獅泉河鎮西南,海拔高度4274米,機場跑道長4500米,寬60米,可滿足空客A319等高原機型的起降要求,航站樓建築面積約3900平方米。

昌都邦達機場(IATA:BPX,ICAO:ZUBD)被稱為“世界上離市區最遠”、“世界上氣候最惡劣”的民用機場,位於藏東昌都市邦達草原、玉曲河西岸狹長山谷中,邦達大草原在昌都八宿縣益慶鄉靠近邦達鎮北部的地帶。機場北距昌都鎮136公里,是國內離中心城市最遠的民用機場。

日喀則和平機場(IATA:RKZ,ICAO:ZURK)位於西藏自治區日喀則市桑珠孜區東方江當鄉境內東部,318國道旁,距離日喀則市桑珠孜區城區43公里。

林芝機場位於林芝市米林縣境內的雅魯藏布江河谷,距林芝市巴宜區八一鎮50公里,海拔2949米,低於4334米的昌都邦達機場和3570米的拉薩貢嘎國際機場,其海拔高度在國內民用機場中排位第十二。

58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