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到拉薩注意事項有哪些

1、初次去西藏,火車與飛機都可以。不是一定坐飛機就會更容易發生高原反應,高原反應與自身的體質有關系,體弱的人到拉薩出現高反很正常,另外體育健將到拉薩,因為自身肺活量大,在高海拔氧氣稀薄,也容易誘發出現高反。
2、如果火車進藏,長途跋涉,出發前提前在遊客本地買好乾糧,可以買一些開胃的水果和麵包作乾糧,還必須備好礦泉水。初次進藏,高原反應肯定會有,一路上會吃不下東西,即使吃下去也很容易嘔吐,這時候你要多喝水。
3、紅景天需要提前一周以上服用,這樣可以有效的預防高原反應。可以另外備用一些西洋參片與紅景天根片泡水一起喝。實際上,到西藏你必須承受一定的高原反應,不能馬上就去吸氧室吸氧或購買氧氣瓶,適應高原的剛到一兩天,後幾天你會受益。
4、必須隨身備好如下藥品:抗生素、感冒藥、止咳藥、止瀉藥、消炎藥、創可貼。你必須記住:有一點不妥就吃藥,防患於未然。

5、在格爾木乘班車,最好乘國營的臥鋪車,在火車站對面有。每天下午4點發車,但較危險。臥鋪車上的毯子很髒,你最好帶一個睡袋,以後也用得著。
6、到拉薩火車以下午和晚上為主,建議到的當天不要洗頭洗澡,先適應下當地的高海拔低氧氣環境。
7、拉薩必須遊玩處:布達拉宮、大昭寺、小昭寺、哲蚌寺、羅布林卡、八角街。去西藏單玩拉薩有些遺憾,可再選擇去日喀則,然後去定日看珠峰和羊卓雍錯。如有可能再去納木錯看一下,或者去江孜看宗山遺址、白居寺和帕拉莊園。
8、酥油茶一大半人都喝不慣,可以少嘗一點,如果行,那對你補充體力大有幫助,如果不行,就改喝甜茶吧,香香甜甜的。早飯可以吃稀飯加包子或麵條,午飯和晚飯就湊和吃點川菜吧。酒可以喝,但少喝為妙。
9、西藏早晚溫差大。早上要多穿,熱了就脫,山上風一吹又涼了,那就再穿上,別怕麻煩,否則很容易感冒。

 

31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