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羊湖邊的隱藏景點——普姆雍措

去西藏旅游也許有許多人知道,在西藏山南地區有一座圣湖叫羊卓雍措,但是很少有游客知道,距離羊湖不遠的地方,還有一座藏于深山之中的美麗湖泊,它就是有“少女湖”之稱的普姆雍措。這片湖泊有少女一般的純美,而它最美的景致就是日升日落之時,霞光為明鏡般的藍天與湖泊涂抹上金紅色調的景象了。相較羊卓雍措等面積較大的湖泊,普姆雍措獨有自己的清秀氣質。從圣湖羊卓雍措出發,過山南地區浪卡子縣,往卡若拉冰川方向前行,沒多久就可以看見一個指示牌,左拐指向普姆雍措。隨后抵達打隆鎮的邊防檢查站,這里同時也是分岔路口,一條是直行通往洛扎縣的柏油路,一條是通往鄰近村莊的鄉村公路。要去普姆雍措的話,就要往洛扎方向走,走這條路必須得辦理邊防證才能通過。

普姆雍措湖

普姆雍措和西藏的所有圣湖一樣,湖泊總是與雪山交相輝映,碧藍如洗的湖面泛起鱗鱗波光。東西走向的湖泊有著曼妙的湖岸身段,綿延長達30多公里,而寬度據說也在10公里左右。而它也真如藏在深閨中的少女一般,恬淡清純,端坐于海拔5010米的高處,少有人來打擾,靜靜地在雪山簇擁下思索著少女般的愁緒。普姆雍措的湖水來源主要靠降水和冰雪融水徑流補給,其中有6條較大的入湖河流,因此它的水量常年都很充沛。

普姆雍措湖

黃昏時整個天空的色調也開始逐漸發生變化,夢幻般的藍天白云被夕陽余暉染成一層層錯落有致的紅,足以用驚艷來形容的景致,仿佛帶著強大的磁力,好像能把人吸在湖邊一樣,讓人流連忘返。此外,在普姆雍措湖中央還有座小島,那里還是小鳥的棲息地,每當產卵季節,小島便成了天然的孵化場,場面同樣壯觀。

普姆雍措湖夕阳

當清晨的光線越來越明亮,太陽躲在云層后面看不到模樣,蔚藍的天空就像一個碩大的展示板,在湖水和雪山的映襯下展示著紅色到底有多么美麗。眼前的景象夢幻般的美,各種顏色和諧搭配,普姆雍措這位恬靜少女被打扮得更加美麗,絢爛朝霞仿佛臉龐上的高原紅,山頂上的積雪又像一條潔白圍巾,她就那么靜靜地置身這樣的環境,更加讓人不忍驚擾她的安寧。普姆雍措距离拉萨210公里,如今全程都是柏油公路,前往需要办理边防证

47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