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羊卓雍錯

在我們去西藏旅遊的時候,總想拍下美美的照片,納木錯是不可錯過的地方,羊卓雍錯更是人間聖湖。在那裡你可以盡情的給自己拍些美美的照片給你西藏的旅遊中留下珍貴的照片,還可以和魚群、野鳥留下西藏旅途中獨家的記憶。到西藏旅遊最重要的放鬆心情,享受藍天白雲,度過一個休閒的假期。接下來我們就去看看西藏旅遊的攻略吧。


羊卓雍湖,也稱羊卓雍錯,當地人通常簡稱為“羊湖”,因為藏語“錯”就是“湖”的意思,藏語意為“天鵝池”,是西藏三大聖湖之一。

羊卓雍湖狀若紙扇,大致呈北西—南東方向延伸。南寬北窄,湖沿有許多湖汊,蜿蜒伸進群山之中。湖中有餘個小島,各自獨立水面,最大的湖島面積達8平方公里,最小的也有三千平方米。島上,牧草肥美,野鳥成群。春末夏初,當地的牧民們用牛皮船將牧畜送到島上放牧,一直到初冬,才又運回陸地,牧畜都膘肥體壯。湖水中浮游生物類繁多,為湖中魚群提供了豐富的食料,是一個天然的魚庫。


傳說中的羊卓雍湖是一個仙女下凡人間後變成的。又說,很久以前這裡只是個泉眼,附近住著一家富人,家中的傭人叫達娃。一天達娃在泉邊救了一條小金魚,小金魚變成一位美麗的姑娘並送給達娃一件寶貝。主人發現後,硬要達娃帶他到泉邊找寶貝和姑娘。沒達到目的,富人將達娃推進泉眼淹死。此時姑娘出現了,並變成無邊的波濤向富人襲來。富人得惡報,從此這裡形成了一泓碧藍清澈、妖饒無比的湖泊。

每年夏季即7、8、9月最為適宜,空氣濕潤,氣溫適宜。羊卓雍湖屬低濃度鹹水湖,每年11月中旬開始封凍,冰厚可達0.5m因紫外線強,外出最好抹上防曬膏。如遇嚴寒季節,要攜帶足夠衣物保暖。去羊卓雍湖最好要避開雨天,否則什麼也看不到。
從拉薩往南行100公里,約2小時行程,可包車或乘班車前往。如乘班車,可先坐到雅魯藏布江大橋邊,再乘計程車遊覽羊卓雍湖。一般包六人吉普車的費用大約為1500-2000元/天。

0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