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遊客們到了西藏,一定要記住這八個忠告

西藏旅遊以其雄偉壯觀、神奇瑰麗的自然風光聞名。它地域遼闊,地貌壯觀、資源豐富。自古以來,這片土地上的人們創造了豐富燦爛的民族文化,值得我們歌頌。

很多人在春節都想要去這片神奇的土地尋找曾經的自己,靜靜的思考未來的路該如何走下去,這裏值得註意的就是,由於西藏是民族聚居地,有非常多的講究和忌諱,今天就來為大家盤點壹下去西藏旅遊不能犯的忌諱。

1、牦牛不能乱拍照

域龍旅行社

牦牛不能拍照,意味著在藏區人心中,牛頭,是一種平安的象征,有鎮宅之說,放在家中,可保全家的平安,在牛的角上,再掛上一條潔白的哈達,寓意平安吉祥,有的也會在尼瑪堆上擺放牦牛的頭,是一種內心向往的平安和吉祥,這個時候亂拍照,不是把人家的吉祥帶走了嗎?

2、布達拉宮內部禁止拍照

西藏旅遊

在布達拉宮,不能隨意拍照,外面還可以,裏面絕對禁止,如果妳不聽勸,有可能會把妳的相機沒收,罰款,甚至治安拘留都有可能,保護文物是每壹個人應盡的責任和義務,壹方面裏面的很多唐卡,不能見光,保存時間更長,讓咱進去參觀已經很不易容易了,由於內部比較暗,拍照可能會用到閃光燈,紫外線B也是紫外線,破壞了保存的價值,就不好了。到寺廟,進去的時候,有時候要脫鞋,摘帽子,摘眼鏡,不能穿裙子,超短裙就更不能去了。

3、進入民居不可腳踩門檻

步入藏族同胞的帳篷、居室,不要用腳踩門檻,更不能在藏族同胞面前吐痰。但如果藏族同胞對遊客伸舌頭,是表示對遊客的尊敬而並非嘲笑,合十則是一種禮節。到藏族同胞家做客時,在室內要盤腿端坐,腳底不要朝著人,不要東張西望。

4、不要去觀看天葬

西藏政府和旅遊機構都不鼓勵遊客去看天葬,藏族人尤其是死者家屬,不願漢族人觀看,這是民族習慣也是人之常情。如果碰巧遇到天葬,要自覺回避。

5、不要購買野生動物毛皮、頭骨等

不要在西藏購買任何野生動物的毛皮,野生藏羚羊的角,野牦牛的頭骨等等。這等於在支持在西藏日益猖獗的對野生動物的偷獵行為。而事實上如果遊客在離開西藏時被發現攜帶有這些物品,很可能會面臨很大的麻煩。

7、不要隨便摸藏族同胞的頭

在藏族的傳統文化中,除卻高僧和長輩,其他人是不可以隨便摸自己的頭的。摸藏族人的頭是壹種非常不禮貌的行為,這一點很重要。

8、到藏民家中做客要講究男女之別

到藏族同胞家做客,男的坐左邊,女的坐右邊,不能混雜而坐;看到門口生一堆火,或門口插上樹枝,上面貼一紅布條,這表示這戶人家有病人,切勿進入。

以上這八個“忠告”一定要記住,否則在西藏旅遊會很麻煩的。

0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