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西藏的財神湖——思金拉措

西藏每年從3月下詢開始,西藏的游客就越來越多,這個時候是林芝桃花盛開的時間,后面就會陸陸續續有大量游客來旅游,來西藏的游客大多喜歡看看西藏的藍天白云,還喜歡轉轉西藏的神山圣湖。西藏的財神湖–思金拉措也在其中。

思金拉措,當地群眾稱為”財主百龍之王”居住的神湖。位于墨竹工卡縣日多鄉東南、山南地區桑日縣增期鄉以北,距318國道約6公里,距墨竹工卡縣城66公里,離拉薩市區124公里,海拔在4500米,地形猶如聚寶盤,四周群峰簇擁。這里的藥材植物就有幾十種,其中有:雪蓮花、金腰子、冬蟲夏草、黃連花等珍貴的上等藥材。山間隨處可見雪雞、雉鶉、巖羊、鹿、高山嶺羊、香獐等,有時還會看見狼、馬熊、豹等野獸。

思金拉措湖

思金拉措被譽為“財神湖”,不管是游客還是當地的藏民都愿意在湖邊掛上經幡祈福。在思金拉措隨處可以看到游人,湖邊的杜鵑花競相開放,有些人更愿意圍繞湖邊轉一周,虔誠的祈福

思金拉措湖

思金拉措神湖的中央有一個形如毒蛇舌頭的綠茵草坪,名叫蛇舌草坪。在蛇舌草坪旁邊,有一塊沿湖順勢形成的形如卡墊的綠茵草坪,這是蓮花生大師為贊普赤松德贊鋪坐墊而變成的。

思金拉措湖

每年到了藏歷六月十五日那天,歷代班禪、達賴喇嘛以及直貢活佛都要來到思金拉措神湖祭拜,湖中投入許多金銀財寶以報神湖的恩賜。神湖后面形如龜王的山上有蓮花生大師修行的“仲巴”巖洞及許多歷史悠久的修禪靜地和生成之物。神湖往東望去的山脈上駐有十六尊羅漢,東南邊還可看見雪域著名的摸頂山,供世人膜拜。

游客可以在拉薩市包車前往。我社可提供思金拉錯租車服務。吃住游客可以選擇返回拉薩,或者在日多鄉吃住。

52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