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拉薩初春的拉魯濕地

初春的拉薩,氣溫回升,拉魯濕地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冰雪消融、百鳥飛舞。保護區總面積6.2平方公里,平均海拔3645米,是典型的青藏高原濕地,屬於蘆葦泥炭沼澤,也被譽為“拉薩之肺”。這裡濕潤的氣候和豐美的水草在高原上十分難得,每年引來大批赤麻鴨、黃鴨、西藏毛腿沙雞、斑頭雁、棕頭鷗、戴勝、百靈和雲雀等各種野生鳥類,另有少量國家一類保護動物黑頸鶴在此嬉戲。

拉魯濕地對拉薩市這樣缺氧、乾燥的高原都市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它不僅對拉薩市區起著調節氣候、新增空氣濕度和新增空氣中含氧量的作用,是20多萬拉薩市民健康的保護神;也是多種高原特有動物和植物的棲息地,更加值得注意的是它是拉薩市區地表水與地下水之間不斷迴圈的關鍵紐帶。

交通攻略:
公交車:拉薩市內公交車比較少,半小時一班,票價1元。滿街隨叫隨停的個體中型客車和吉普車票價一律2元,大部分線路以藏醫院為總站,行走固定路線,上車前一定要先問清楚。1,2路經羅布林卡到長途汽車站,3,5路到哲蚌寺,4路到沙拉寺。
計程車:雖然拉薩都市非常小,但令人驚訝的是他擁有1500輛的士。在拉薩打的,上車時要議價,一般在市內都是公價10元,哲蚌寺距離較遠,要20元。
三輪車:每車可坐二人,只行走市內。上車前先議價,通常4-7元。
自行車:大多數旅店都有單車出租,一般時租2元,爬山車3元,日租分別為20元和30元。

0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