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西藏旅遊之那曲攻略

那曲地區地處唐古喇山南坡和念青唐古喇山北麓,位於羌塘高原的東端,山地連續分佈,被眾多湖泊分割,星羅棋佈,平均海拔在4500米以上。如果說在阿裡幾十裏不見人烟,那麼那曲的可哥西裡無人區,便是真正意義上的無人之境了。藏羚羊和藏野驢在你身邊賓士而過。藍天,白雲,草地,還有你的呼吸。天地之間如此純淨,只剩下一顆撲通撲通跳著的心。

如果你坐火車來西藏,經過那曲的沿途,你一定會看到一個美麗的湖泊。藍綠色的湖水安靜純粹,好像是進藏後的一次洗禮。那便是措那湖。當然你還會看到一個白色的站牌,上面寫著兩個字——那曲。
那曲地區地區海拔較高,氣候嚴寒乾旱,是西藏氣候條件最惡劣的地區之一。汹湧連綿的白雲、波光粼粼的湖水、此起彼伏的群山和一望無際的草原,形成了藏北高原奔放豪邁的氣質。

那曲有哪些人文景觀呢?
它有比如骷髏牆;該地為天葬時唯一留存頭骨的天葬臺,骷髏牆即人頭骨所砌。還有草原八塔;西藏民族英雄格薩爾為紀念陣亡大將所立的八座白塔。另有象雄遺址;吐蕃王朝之前的象雄王國留下的遺址。以及每年8月10日舉行的那曲賽馬節等等。

那曲的最佳旅遊月份?
5月-9月最佳。11月-次年的3月是乾旱的颳風期,氣候乾燥,溫度低下,缺氧風沙大,延續時間長。5月-9月相對溫暖,是草原的黃金季節,這期間氣候溫和,風平日麗,降雨量占全年的80%,綠色植物生長期全年約為一百天左右,全部集中在這個季節,這時的草原一片青綠,萬物茂盛,人歡畜旺。

8月10日,是藏北最最隆重的節日,正值草原的黃金時期,數以萬季的牧民騎著駿馬,帶著各種特長,從方圓幾百裏的地方彙集那曲,在那曲鎮的南面形成一個臨時的帳篷城。届時,有激動人心的賽馬射箭比賽以及各種馬術表演,格薩爾王說唱更是名揚天下。

在西藏有三大名山聖湖:上部岡仁波齊和瑪旁雍錯;中部的過達果雪山和當惹雍錯;下部的念青唐古喇山和納木錯。無數朝聖的人都在前往神山聖湖希望能夠洗淨今生的罪孽修成正果。其中兩大神山和聖湖,就在那曲境內,靜觀著歲月紅塵。當你吃著藏北高原生產的犛牛肉幹時,別忘了有機會去那曲看看。

0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