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西藏阿里岡仁波齊的天氣怎么樣?

岡仁波齊在西藏阿里地區,岡仁波齊的天氣還是不錯的,只是溫度比較寒冷,白天天氣較涼,而且風力較強,您會感覺很冷、不適應。去岡仁波齊要注意添加衣物,以防感冒,建議帶上厚的羽絨服、毛皮大衣、厚毛衣等隆冬服裝。年老體弱者尤其要注意保暖和防凍。

阿里冈仁波齐

每年的7月到10月是去觀看岡仁波齊峰,以及轉山的最佳時間,那時的天氣非常好,只有清晨溫度低,白天都是燦爛的陽光。轉山一般轉2到3天,轉山時最好走藏民走出來的那條道路,不要亂走,不然很容易迷路的,最后的路段還是挺危險的,下面就是懸崖,一定要小心看路。推薦轉山路線:
第一天(20公里約7小時):塔欽(海拔4,560米)往西行→5公里→入口(這里的豎旗澌場豎立了一柱20米高的經幡)→6公里→曲古寺(河對岸山坡的寺廟可供住宿)→7公里→第二驛站(幾個簡陋的帳篷)→2公里→止熱寺(海拔4,800米,住宿)

冈仁波齐风景

第二天(24公里約8小時):芝熱寺→3公里→葬場→2公里→卓瑪拉山口瑪尼堆(海拔5,700米)→10公里→河邊第四驛站→9公里→尊珠寺(住宿)

冈仁波齐转山

第三天(9公里約5小時):尊珠寺→6公里→宗堆出口→3公里→塔欽。
山上天氣變幻莫測,氣溫差異頗大,上山前一定先了解天氣情況。

冈仁波齐转山路

轉山注意事項:
1.轉山必須帶自己的食物,建議帶香腸及朱古力,塔欽干糧價格較高,最好在獅泉河或拉孜以前購買,飲用水則以凈水丸或凈水器“提煉”;山上可供住宿的寺廟,也都提供熱水、方便面和被鋪。
2.轉山前應把沒用而笨重的行李存放旅店,否則因負荷過重引至體力透支,在高山上會造成危險的后果。在塔欽的兩間旅店門口每天清晨都有背夫等生意,一天一百元以上。價格一定要談清楚,先跟挑夫說清楚是按照天數來算,以免發生糾紛。
3.轉山要辦邊境通行證,在到西藏之前打聽清楚辦理的范圍。到拉薩請旅行社辦理會方便一些。
4.可以自帶溫標至少-5℃的羽絨睡袋避免轉山人多客棧沒有床位的情況。還要備好沖鋒衣褲、抓絨和羽絨服等衣物和頭燈、登山杖、護膝等裝備。

16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