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進藏旅游必備的邊防證辦理詳情

進入西藏,不但要有充分的物質準備,也要準備好相關的證件,并且要把身體調整到最佳狀態,這樣才能萬無一失。才可盡情的擁抱那一片夢想中的藍天白云,充分感受那邊土地的純真、肅穆與神圣。入藏除了必要的入藏函等證件之外,邊防證也是必不可少。邊防證也俗稱邊境通行證,是前往部分邊境地區旅游所需要的證件。那今天我就給大家介紹下!下面就把入藏邊防證辦理細節與大家分享一下。

布達拉宮廣場

1、辦理地點
邊防證可以在身份證所在地辦理,也可以到西藏辦理,如果覺得麻煩可以讓旅行社代辦理。但一定要注意邊防證上應該寫上西藏自治區定日縣、樟木、阿里地區、墨脫縣、米林縣等,如果不確定,需要查一下目的地所在縣,并寫在邊防證上,這樣才可以。

2、具體程序
①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取一張邊防證申請表;
②填寫個人資料,一定寫明將要到達的地區,然後需要讓單位保衛科寫意見,蓋印章;
③拿回派出所蓋印章;
④到戶口所在地管轄區的公安分局邊防證辦理處辦理邊防證;
⑤需要身份證、戶口本、免冠大一寸相片二張

西藏边防证

3、在西藏辦理方法

如需在西藏辦理,拉薩比日喀則便宜很多,拉薩30多元,日喀則則要100多。但如果您還會返回日喀則,這筆錢是可以退回的,因主要是押金。此外,在西藏辦理需持駐藏單位的介紹信,這就比較麻煩。

因邊防證在拉薩辦理相對較為簡單,所以在此詳細介紹一下。拉薩辦邊防證要去兩個地方。首先要去拉薩市公安局,憑身份證及介紹信辦一個開邊防證的介紹信。然後去武警邊防總隊。在邊防總隊有一處專門辦邊防證,辦證費用八元,押金三十元,在規定時間內返回可退押金。

一定不要將申請表與邊防證弄混,不懂之處一定要問清楚。而且邊防證上的地點要寫到縣,并不是一個縣就可以走所有的地方,一定要根據目的地情況,把地點寫全。

珠峰景色

4、去往西藏哪些地區需要辦理邊防證了?
日喀則市 :仲巴縣、薩嘎縣、聶拉木縣、定日縣、康馬縣、亞東縣、崗巴縣、定結縣、吉隆縣

山南地區:錯那縣、隆子縣、洛扎縣、浪卡子縣

林芝地區:米林縣、朗縣、察隅縣、墨脫縣

阿里地區:普蘭縣、札達縣、日土縣、噶爾縣

在一切準備就緒後,我們便可以開啟向往已久的西藏之旅了!

17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