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喜訊!林芝魯朗上榜“中國天然氧吧”

出了林芝八一鎮,從色季拉山口繼續沿著318國道的盤山公路向魯朗鎮方向下行一段時間之後,雪峰消失在視野裏,入目的是鬱鬱蔥蔥的高大林木,綿延起伏地構成了新的風景,那便是魯朗林海。兩側森林依山勢由低往高分別由灌木叢和茂密的雲杉、冷杉、松樹,組成了“魯朗林海”。這裡是我國面積最大、保持最完好的天然林區之一,和東北大興安嶺、雲南滇西北齊名。

而魯朗,藏語意為“龍王穀”。魯朗富集了“林海、村落、牧場、歷史遺跡、溪流、花海”,千百年來,成為無數商旅、馬幫以及來自各地的遊客,在歷經千險後最值得欣慰的快樂小徑。

如今,林海依舊,牧場依舊,加上木籬笆、木板屋、木頭橋,它依舊描繪著我們心中的那幅高原田園風光圖。更有人說,這裡就像歐洲的度假天堂瑞士,雪山、林海、田園,與悠然自得的牛羊勾畫出一幅恬靜的山水畫。

24日,由中國氣象服務協會主辦的“中國天然氧吧”2020年創建活動發佈會,暨第二届產業發展大會舉辦。在授牌儀式上,魯朗榮獲“中國天然氧吧”稱號,為西藏生態文明建設再添靚麗金名片。

什麼是“中國天然氧吧”?

“中國天然氧吧”創建活動由中國氣象服務協會組織。符合“年人居環境氣候舒適度達‘舒適’的月份不少於3個月,年負氧離子平均濃度不低於1000個/立方釐米,年均AQI指數不大於100,旅遊設施齊全、服務管理規範“等基本條件的區域可申報“中國天然氧吧”。

經中國氣象服務協會設立的“中國天然氧吧”創建評選委員會審查、覆核、綜合評議後,最終評選出符合條件的地區。經中國氣象服務協會審定後,對符合條件的地區授予“中國天然氧吧”稱號,並頒發牌匾和證書,同時向社會發佈。

申報“中國天然氧吧”的基本條件?

“中國天然氧吧”申報對象為我國境內氣候舒適,生態環境品質優良,配套完善,適宜旅遊、休閒、度假、養生的區域,包括縣(縣級市、區)行政區域或規模以上旅遊區(旅遊區面積不小於200平方公里),並且具備以下基本條件:
1、氣候條件優越,一年中人居環境氣候舒適度達“舒適”的月份不少於3個月;
2、負氧離子含量較高,年平均濃度不低於1000個/立方釐米;
3、空氣品質好,一年中空氣品質優良率不低於70%;
4、生態環境優越,生態保護措施得當、居民健康水准高、旅遊配套齊全,服務管理規範。
另外,每三年都會進行複評,正是這樣近乎“苛刻”的條件,獲得“中國天然氧吧”稱號的地區或景區,才是有數據驗明正身的“洗肺”聖地。

2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