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拉薩市“廁所革命”進入尾聲

公共廁所是一個城市文明的縮影。對于拉薩的公廁有個廣西游客是這樣說的“我去過許多城市,最干凈、最有特點的就是拉薩的公廁。”拉薩街頭具有藏民族特色的二層藏式公廁,已成為城市的一個亮點。每個公廁都有專人值守,公廁內還有衣冠鏡和洗手液,考慮得特別周到。公廁內香爐里飄著淡淡的藏香味,讓人感覺干凈整潔,毫無異味!

在公眾的一貫思維里,公共廁所一直都是難登大雅之堂之詞。但現實生活中公共廁所又與群眾生活緊密相關,也越來越關乎著城市的整體形象。近年來,拉薩市區的“廁所革命”逐步完成。從收費時代進入免費時代,隨后對公共廁所進行人性化設備改造,并制定完備了公共廁所管理相關機制,使公共廁所成為了城市形象窗口。“廁所革命”看似一件小事,卻彰顯了民生大情懷,讓市民群眾深切感受到了“公廁革命”帶來的文明新風。

據了解目前,拉薩市公共區域內共有155座公共廁所,其中4座星級公共廁所已于2017年建成并投入使用。雖然大部分公共廁所基礎設施已較為完善,廁所內設有工具房、殘疾人坐便器、熱水等設施,但部分公共廁所因管道狹小等問題,經常出現糞池堵塞的情況。針對這一情況,城關區今年將對部分公共廁所進行全面升級改造。同時,為了減輕公共廁所管理人員的經濟負擔,還將對具備修建二樓條件的公共廁所進行加蓋,以此解決公共廁所管理員的住房問題。

城關區環衛局對公共廁所環境衛生保潔要求是十分嚴格,如廁所內發現煙頭、衛生紙等垃圾,達不到保潔標準,將給予管理員50元的處罰。據了解,今年城關區還將對老城區、西郊區、北郊區、東郊區的42間公共廁所進行統一升級改造。

(來源: 中國西藏新聞網)

1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