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2018環巴松措國際山地自行車越野競賽圓滿結束

5月2日,由林芝市政府、自治區體育局主辦,自治區體育產業和設施開發管理中心、林芝市(教育)體育局、工布江達縣人民政府承辦的2018第六屆環巴松措國際山地自行車越野競速賽圓滿結束。魏魁奪得男子組冠軍,張曦浠奪得女子組冠軍。

本次賽事在風景如畫的國家5A級景區——巴松措舉行。賽事總指揮羅浩介紹,比賽分兩天進行,兩天分別計時,最后將總時間相加進行排名。賽道包括公路段、草地段等,全程99公里,平均海拔超過3600米,是全國海拔最高的環湖自行車賽。

西藏林芝自行车赛

從第一屆的48人到今年的138人,環巴松措國際山地自行車越野競速賽已經走過了六個年頭,并且伴隨著巴松措景區的成長而不斷壯大,此次比賽共吸引了中國、美國、德國、新西蘭、尼泊爾、摩爾多瓦6個國家的138名自行車運動員參賽,外籍選手更是首次突破了兩位數。

2017年,巴松措景區加大基礎設施建設投入,景區風貌全新呈現,完成了景區觀光游覽公路改擴建,環湖及景區沿線美麗鄉村建設,景區服務質量得到明顯提升,并成為西藏目前唯一一個自然風景類國家5A級景區。
目前巴松措景區與自行車賽已逐步形成了‘共同體’,不僅將實現以賽養賽、以賽促游,還將朝著將賽事真正做成‘體育+旅游+文化’型的復合lP前進,進而形成‘IP+’發展模式,為巴松措景區定位和內涵提升不斷提供支撐。

巴松措山地自行车竞赛

【獲獎名單】
男子組(1-15):魏魁、扎頓、吐爾松江·布爾力克、王樂、丁勇、何懷松、耿龍飛、張文龍、劉宇航、張杰、李俊杰、Bauer Joshua Leander、劉洪、孫繼福、冉希鵬
女子組(1-10):張曦浠、鄧湖平、宋寒冰、單江娜、唐景燕、胡汝、格桑曲珍、高美紅、葉乙卜、金天
區內男子前三:扎頓、李俊杰、冉希鵬
區內女子前三:格桑曲珍、葉乙卜、郭杰

此次比賽男子組獎勵前15名,女子組獎勵前10名,男子組與女子組的前三名獎金分別為2萬元、1.5萬元、1萬元。同時,為鼓勵自行車運動在西藏的發展,還特地針對區內選手設立了獎項,區內男子組和女子組前三名還將分別獲得7000元、5000元、3000元的獎勵。

(來源:西藏商報)

1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