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2023年拉薩雪頓節將于8月16日開幕

拉薩市委副書記、市政府常務副市長、2023年拉薩雪頓節組委會常務副主任、辦公室主任陳靜在新聞發布會上介紹,今年雪頓節將秉承“打造新雪頓、引領新民俗、建設新拉薩”的理念,聚焦“辦出新意、辦出水平、辦出特色”新目標,堅持“隆重、節儉、安全、祥和”的原則,推動文化傳承與時代精神相融合,節慶品牌與文旅發展相促進,通過傾力打造壹台集文藝表演、傳統項目展演、投資洽談、論壇演講于壹體的“雪頓盛宴”,充分展現拉薩市各族人民感恩奮進、團結壹致、實幹爭先的精神風貌,充分展示拉薩在推動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新征程中取得的嶄新成就,不斷提升“拉薩雪頓”的知名度和美譽度,助推拉薩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

據悉,2023年拉薩雪頓節主體活動共有7項。

開幕式

此項活動將于8月16日21:00—22:30在拉薩市南山公園舉行。開幕式以“新拉薩 新雪頓”爲主題,秉承“傳統與現代相結合、民族與時代相結合”的原則。開幕式文藝晚會將邀請國內著名歌手等以及北京、江蘇著名戲曲表演藝術家與拉薩市演員同台演繹,進壹步促進文化文藝交流交融,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時長約1小時10分鍾。

 

招商引資項目推介會暨項目集中簽約活動

此項活動將于8月17日10:00-12:00舉行。通過雪頓節招商平台,加大招商引資力度,精准對接西藏自治區內外成熟簽約項目,積極主動邀請投資客商參加簽約活動,推進壹批重點招商引資項目落實落地,助力拉薩經濟高質量發展。

 

優秀傳統藏戲劇目展演

此項活動將于8月16日至8月20日11:00-18:30在拉薩市宗角祿康公園舉行。通過組織拉薩市城關區、堆龍德慶區、達孜區、林周縣藏戲演出隊開展藏戲展演活動,全面展示拉薩市在藏戲傳承與保護、創新與發展方面取得的成就,大力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拉薩賽馬大會

此項活動將于8月17日10:00-17:00,8月18日10:00-12:30在拉薩市北郊賽馬場舉行。以民族傳統賽馬爲主要內容,穿插小型多樣的全民健身表演活動,促進傳統體育項目和全民健身相結合,不斷提高群衆參與度。

 

拉薩藏棋表演賽

此項活動將于8月17日10:30-13:00在拉薩市群衆文化體育中心舉行。通過選拔50-100人參與藏棋表演賽,進壹步宣傳、推廣和普及藏棋文化知識,展現藏棋文化獨特魅力,滿足大衆學習藏棋的需求,培養壹批傳統藏棋愛好者。

 

拉薩市“爭當創建國家生態文明高地排頭兵·拉薩河流域生態修複和綜合治理”研討會

此項活動將于8月19日9:30-12:30在拉薩聖地天堂洲際大飯店舉行。將圍繞助推拉薩市爭當創建國家生態文明高地排頭兵,結合拉薩市委“三個百廊”戰略目標,邀請西藏自治區相關部門領導、國內專家學者、行業部門領導展開研討,爲進壹步提升拉薩河流域生態修複和綜合治理工作水平提供科學支撐。

 

傳統展佛活動

根據雪頓節傳統習俗,哲蚌寺展佛活動將于8月16日8:00-14:00舉行,色拉寺展佛活動將于8月16日9:00-15:00舉行。

 

同時,爲進壹步突出雪頓節的群衆性,豐富廣大群衆的精神文化生活,除7項主體活動外,拉薩各縣(區)、功能園區、相關部門及各企業在雪頓節前後,也將結合實際自行開展群衆性文化、體育等活動。

0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