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來西藏尋找到了什麼?

西藏不是只有藍天白雲的西藏,也並非雪山覆蓋一切的地方。沙塵暴肆虐北京的時候,這裏陽光燦爛,春色明媚。在西藏東南部的林芝,融化的雪水反射豔陽繞山流淌,滋潤壯美的雅魯藏布大峽穀;峽穀深處的村莊,有著童話世界裏的紅色屋頂和柳樹白牆,那麼你來西藏是尋找到了什麼?

1、與著名的旅行地標合影

西藏旅遊是健康之旅,西藏的一年四季都是斑斕的。西藏有世界頂級的三大旅遊資源,世界上最燦爛的陽光在西藏,最潔淨的水源在西藏,海拔最高的珠穆朗瑪也在西藏。布達拉宮是聖地中的聖地,沿著這座世界最高的白色宮殿攀爬而上,有一種通往天空的錯覺,頭頂永不變色的藍天,仿佛宮殿下無數虔誠信徒追求的那個天堂世界,近在咫尺,卻又非常人能夠企及。

2、追彩虹

在內地,彩虹真是新鮮事兒。可在西藏,彩虹經常可見,而且動不動就是雙彩虹。於是,追彩虹,必做!如果來趟西藏,都沒追到彩虹,我只有深深地深深地、懷疑你的人品咯。

3、守望星空

在高原之上,離天空最近的地方,守望一片星空,想想都是浪漫的事情。或能拍下來,那更是讓人欣喜了。請注意,星空,是滿天繁星,可不僅僅是有星的天空。推薦觀星地:大峽穀、南伊溝、阿裏、納木錯……

4、和地道的酥油茶

有人說,酥油茶是防高反神物。這個到底管不管用,只能看療效了。不過,到一地旅遊,一定要品嘗下當地接地氣的食物確實是件必做的事。在西藏,首推酥油茶,必須的呀~當然,若你能親自打一碗酥油茶,那更是再贊不過的了!

5、最炫民族風

去西藏旅遊,那就是感受藏族文化去了。整件藏袍,乃至一套珞巴的服飾披掛起,最炫民族風有木有?脫掉登山服,甩掉登山鞋,民族服飾隆重一穿,瞬間高大上有木有?

當然,還有讓人咋舌的各種藏式裝備,我等真的只有咋舌的份,這,這,這,相信你已看花眼,心已亂。切記輕拿輕放,不然賠不起呀賠不起!

6、學幾句有用的藏語

行走西藏,不用你會數“幾、尼、松、西、阿……(1,2,3,4,5……)”,但是一句“紮西德勒”、“貢康桑”、“突吉其”是一定要學會的。

紮西德勒——祝你吉祥如意!

貢康桑——你好!

突吉其——謝謝!

7、最後玩了不忘了隨手撿一下垃圾

在藏區,我們常常坐在藏民家的客廳或賓館房間裏,看著被刷成彩色的屋頂發呆。高原的自然風光和人文風情,給所有我們這些遊客帶來了難以言說的視覺沖擊,最後在西藏吃了東西的垃圾一定不要亂丟,如果看到地上有垃圾也隨手撿一下,讓我們一起來維護這片最幹淨的土地吧!

200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