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西藏山南游玩,這條當地路線最合適!

在西藏有這樣一個地方,它北靠拉薩,東連林芝,西接日喀則……這里沒有都市的繁華,但是這里有西藏歷史上第一座宮殿;第一座三寶俱全的寺廟;第一塊農田,第一個村莊……這里擁有西藏許多的“第一”。這里就是山南,這里是藏文化之源。來到這里,你會看到原汁原味的藏民族文化和更具本色的藏民族風俗。

山南環線——藏南秘境之旅
D1、拉薩——桑耶寺——雍布拉康——澤當
D2、澤當——雅拉香波——拿日雍措——勒布溝
D3、勒布溝—曲卓木千年沙棘林——措美
D4、措美——卡久寺(卡久寺轉經道深度體驗)
D5、卡久寺——色鄉——拉普溫泉
D6、色鄉—白瑪林措徒步–洛扎
D7、洛扎——普莫雍錯——40號冰川——浪卡子
D8、浪卡子——羊湖深度內轉湖——崗巴拉山——拉薩

冬季普莫雍措

在閃耀著白色光芒的喜馬拉雅山的懷抱里,有一片尚未被開發的湖泊。湖面蔚藍剔透,湖水深處游動著神靈般的魚。這片湖泊的名字叫普莫雍措,藏語的意思是“飛翔的藍寶石”。

羊卓雍措,作為西藏三大圣湖之一,也是喜馬拉雅山北麓最大的內陸湖,藏語意為“碧玉湖”、“天鵝池”,不規則的形狀蜿蜒曲折,像珊瑚,因此,它在藏語中又被稱為“上面的珊瑚湖”。

西藏第一寺廟,藏傳佛教歷史上第一座“佛、法、僧”三寶俱全的寺廟。據傳,蓮花生大師為了滿足一下國王急于見到寺廟建好后景象的迫切之心,展現神功,在自己的手心變幻出了寺院的幻影,赤松德贊驚呼一聲:“桑耶”(“出乎意料”的意思),于是該寺也就因國王一聲驚語而被命名為桑耶寺。

卡久寺位于西藏山南市的洛扎縣境內。洛扎縣深藏于喜馬拉雅山脈交錯的腹地之中,與不丹接壤,特殊地地理位置造就了林立的雪山、幽深的峽谷、江河交錯、湖泊眾多。絕壁之上的卡久寺,云霧繚繞,宛若存于人間仙境。

云雾中的卡久寺

白瑪林措在山南最高峰庫拉岡日神山腳下,是山南非常有名的湖泊,除了它的漂亮之外,更重要的原因是白瑪林措是一個觀相湖。傳說有機緣的話,便可以在湖中看到自己的前世今生。

拉普溫泉是一個在藏地家喻戶曉、美名遠揚的神水寶泉,該溫泉位于洛扎縣,溫泉清澈見底,浮力大,含多種礦物質。根據刻在巖石上的文字記載,藥王蓮花生大師曾諭言:“出現在患者眼前的拉普溫泉將遠勝于我,能治424種病”。

山南勒布沟

勒布溝,藏語意為“寶貝的樂園”,平均海拔2000多米。這里氣候宜人、物種豐富、山川秀美、鳥語花香。穿行于神秘的原始森林之中,不時可見懸崖飛瀑,清幽如仙境。一進勒布溝,一生樂不夠!

扎央宗溶洞位于扎囊縣阿扎鄉上溝西山山腰,是非常奇特的自然巖洞,相傳蓮花生大師和空行母益西措杰等人曾經到過此地,并長期在此修行。扎央宗溶洞有三個朝南的洞口,其中兩洞相通,最大一洞深約13米,寬11米,高約15米,面積100平方米。

40冰川冰锥

日結措嘉冰川,“日結措嘉”之名來源于當地藏族人的稱呼,直接音譯所得,目前還未有官方的名稱。其雪山的主峰為增崗日峰,旁邊的衛峰卓木拉日康雪峰也流出一條小冰川匯到這條大冰川里來,附近一帶冰川較多,但日結措嘉是目前最好接近的一個。

以上路線可以在線咨詢我們

7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