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西藏旅遊防曬霜選用攻略

進入西藏旅遊,防曬是必不可少的物品,特別是對女性遊客來時,那么防曬霜如何選擇呢?我們需要在高原上注意哪些防曬的知識,本文講述在高原上防曬霜的使選用方法。

防曬品:
登山無可避免的要曝露在烈日下,在高海拔地區太陽的灼傷力比海平面要高出許多。值得慶幸的是由於皮膚色素的關系,東方人比西方人不怕曬,但去西藏防曬品仍然是必須的。

在積雪的山區太陽依然可以把皮膚曬黑、曬傷甚致烤焦。雖然衣服是最佳的防曬品,但對於衣服未能覆蓋的地方則仍需適當的准備防曬霜。防曬霜的防曬能力取決於防曬系數(SUN PROTECTION FACTOR ,簡稱 SPF),意義為:延長被曬傷時間的倍數。例如:若直接曝曬在陽光下10分鍾即導致曬傷的話,則使用SPF15 的防曬霜可使其時間延長15倍,也就是150分鍾後才會曬傷。使用時應注意不論那種防曬霜,當汗流夾背時,它是很容易被汗水沖刷掉的,所以必須適時重塗,以確保防曬效果。而在西藏,只有SPF30的防曬霜才能阻擋強烈的高原紫外線,更好保護肌膚。

另外去西藏旅遊還要帶上護唇膏:
在高原上護唇膏比防曬霜更重要,因為不論四季山上的風都很大而且很乾燥,此時嘴唇比較容易乾裂。嘴唇幹裂,有話不能暢快地說,有好吃的不能大口的吃,所以護唇膏是必備的保養品。

24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