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西藏自駕遊的弊端

隨著西藏旅遊事業發展,有許多的遊客選擇自駕遊赴藏,但是不建議初次進藏的遊客選擇自駕遊這種方式,本文主要講述西藏自駕遊的弊端

1、很多沒有來過西藏的司機,都按照內地(沿海)的思維,想想西藏應該也有高速公路,路況應該也會很好,實際情況是,西藏除開拉薩市區到貢嘎機場是高速公路,其他的路況都是省道和國道,部分的自駕路段直接是搓衣板路。

2、開過高原和爬過山路的老司機都清楚,車子在海拔高的地方,因為氧氣含量不足,導致發動機在燃燒汽油的時候,燃燒不盡,這樣動力就不足,爬坡受阻,這也就是為什么建議自駕遊使用越野車。還有在很多西藏的路況普遍路寬不夠,導致超車比較難超車,以及燃油不充分,超車的時候超不起來,這樣無形之中,導致車輛超速沒有按照預定的時間超過去,而對面迎面又來車,危險系數自然增高。

3、自駕遊的司機普遍沒有了解具體的自駕遊線路的行程安排,以及西藏很多路況限速,這樣原本打算到的地方沒有按照預期的行駛,然後,很多司機迫不得已的情況,只能夜路趕車,本來自駕遊長時間就容易疲憊,加上初次進藏,人易出現高原反應,很容易在趕夜路的時候,司機的視角出現模糊,或出現盲區。

4、現在,青藏線和川藏線仍然是西藏當地物資運送的重要交通樞紐,很多大貨車開在路上,在行駛中與這類車會車,容易出現盲區,以及距離估算不准。特別是九九八一拐的那一段,貨車爬山和下山的時候,最好提前避讓此類車。

5、西藏的高原地質結構,每年的西藏雨季6-9月之間,地質結構疏松,容易出現山體滑坡,泥石流。特別是西藏林芝波密、然烏段,每年都出現塌方,路段受阻。初次進藏的司機,對此並不熟悉,不熟路況。

6、西藏屬高原地區,天氣情況不可預測。在山頂的時候下大雪,車子走下坡的時候,就結冰,車子易打滑。我們建議在雪地,備好車胎鏈,防打滑,以及,雨刮器的蓄水壺使用防凍液的。另外,雪山下坡時,不建議使用刹車減速,應當使用M檔制動減速。

以上,就是中國西藏旅遊網總結的西藏自駕遊的弊端,筆者建議,如果是自駕遊去西藏,最好是去過西藏的老司機帶路,或者在西藏租車,找正規的汽車租賃或旅行社租用車輛和司機,確保安全系數,西藏自駕遊並沒有傳說中那么的好開車!

16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