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西藏那些你不知道的事

去過西藏的人們最多說的一句話就是:看景不如聽景……那么到底他們經曆了什么才產生這種感覺呢,作為一個常住拉薩的遊客,我想用我的親身經曆,給大家從另一個側面看看西藏旅遊裏那些我們還不知道的一些常識。這些常識可以幫助你旅途順利。

我們誤解的那些常識

1、藏族人一生只洗三次澡,出生一次、結婚一次、死亡一次?

藏民們一起泡溫泉

姐都洗了多少回了,這么說吧,現在我在成都每天洗一次澡,但是我在老家半個月洗一次澡,因為我比較懶,我表妹每天洗一次澡(也是藏族),我爸一個星期洗一次澡。

2、你們那邊是不是沒有大米飯吃啊?

大米

有,我們那邊有大米有面,全國藏區我都去過,看各家的飲食口味吧,喜歡吃面的就吃面食、喜歡吃米的就吃米,說實話大米也不是個稀罕物,放在我爺爺那個年代你問了我還能理解,這年頭你有錢想在藏區吃海鮮都行。

3、你們那邊通電了嗎?

淳樸的藏家通電了

通了,不僅通了電還通了水泥路,現在西部搞村村通,到處有電有路,當然,西北的藏區也搞了牧民定點居住,也就是說政府給我們這些爺爺輩住帳篷的安排到了房子裏居住,說是,年紀大了的老人家住帳篷的確有些不合適。此外現在WIFI也是大部分家庭都有的東西了。

4、聽說你們那邊性解放了?

我在藏區聽說的是你們內地性解放了啊?咋了?還沒解放?其實和內地都一樣,我談戀愛啦什么的都和內地區別不大,說實話,藏族妹子都比較直爽,性格害羞中帶有狂野,所以性格方面估計和內地的有點差別,但是性開放倒是沒有。

5、你們那邊是不是很窮 ,讀書都很差?加分是不是很多?

藏族小朋友在一起讀書

很多人一聽西藏就感覺那裏很窮呢,其實那裏治安很好,民風純樸,公交車上沒有小偷,不要以為西藏很窮,西藏比很多內地省市都富有的多,唯一的就是交通不便。西藏的工資標准也在全國排前幾位。但西藏的消費也在全國排前幾位。藏族的小朋友讀書是在一起讀,很刻苦,因為是藏族自助區所以考試會有加分。但是這並不代表藏族的孩子學習不好。

6、你們藏族人是不是很有錢啊?怎么大部分人都用iphone?

藏族朋友在使用iphone手機

因為蘋果是少數安裝藏文軟件的手機。不僅支持藏文軟件還支持藏文輸入,這在前幾年是很稀少的,當年大部分用iphone的藏族人大部分都只是想用藏文交流而已,據說這和喬布斯是佛教徒有關。藏區很多家庭即使貧困,家長們省吃儉用也要為孩子買iphone,他們希望孩子能用母語更多地認識世界。

7、西藏是不是很危險?

西藏到處都是警察叔叔

我覺得西藏比其它地方安全多了,因為大街上到處都是警察叔叔。不能說信佛教的沒有壞人,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在一個有宗教信仰的環境下,其民風是比較和善,犯罪幾率相對低下。

十萬個為什么

1、藏族人為什么沒有高反?

因為藏族人就在高原上生活, 高原氣壓差、空氣幹燥、含氧量少等的變化,而產生的自然生理反應就是高原反應,在高原上生活就會習慣的。世居青藏高原的藏族群眾,有更為適應高原生活的基因,體內紅細胞量更高,能夠攜帶更多的氧氣。對於高海拔地區的高反來說,最好的辦法就是慢慢適應。

2、為什么說感冒了最好不要去西藏?

感冒情況下,氣管、肺常有炎症,人體抵抗力弱,而且高原氧氣含量少,感冒容易惡化成支氣管炎、肺水腫或者肺炎,就得不償失了。此外,在高原地方一旦感冒要很長時間才會痊愈。

3、為什么藏區人民總是穿一只袖子?

其實由於西藏地處高原,溫差變化大,當中午時溫度相對高,所以藏民習慣脫下一只袖子掖在腰裏,等氣溫下降了再穿上。如果氣溫再高些,他們還會脫下另一只袖子,同樣掖在腰裏。

4、林芝有什么好玩的?

林芝主要的景點有巴松措、太昭古城、雅魯藏布江大拐彎、南伊溝、巨柏林、魯朗風景區,另外還可以去徒步雅魯藏布江大峽穀,看南迦巴瓦峰、米堆冰川。林芝還是門巴族、僜人和珞巴族的聚居地。

5、拉薩有什么好玩的?

拉薩全年多晴朗天氣,降雨稀少,冬無嚴寒,夏無酷暑,氣候宜人。全年日照時間在3000小時以上,素有“日光城”的美譽。拉薩境內蘊藏著豐富的各類資源,相對於全國和自治區其他地市,具有較明顯的資源優勢。每個人心裏都有一個聖潔的拉薩,這裏祥和、純淨,一起來拉薩旅遊吧!

200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