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能帶兒童進藏旅遊嗎?

能帶兒童進藏旅遊嗎?

能帶兒童進藏旅遊嗎?答案是不滿三歲以前的兒童,最好不要帶進西藏地區。兒童對高原環境的適應能力比成人對高原環境的適應能力相差很多。可能是由於小孩子正處於生長發育時期,新陳代謝旺盛,為保證正常的生長發育,小孩子對氧的需求量明顯要多很多,而高原的低氣壓、低氧環境,使氧的供應可能滿足不了需求。所以小孩子對於高原低氧環境的適應能力較差,容易發生高原病。

小兒高原病以高原性心髒病為主,且大多數是一歲以內發病,一歲以後高原性心髒病的發病率極速下降。此病的發病率隨著年齡的增長逐漸減少。更據西藏自治區人民醫院兒科病曆統計,在患高原性心髒病的小兒患者中,一歲以內的小兒占83.2%,而三歲至十二歲的兒童僅占2.44%。另外也發現在小兒急性高原反應患者中,也是年齡較小者患病率較高。這些統計資料提示年三歲至十二歲的孩子對高原環境的適應能力高於一歲以內的小兒。

因此,鑒於兒童對高原環境的適應能力差,不滿三歲以前的兒童,最好不要帶進高原,以免對孩子以後的成長造成不必要的麻煩或者疾病。

21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