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初次進藏走川藏線好還青藏線好?

準備四月低去西藏游玩,不想飛機火車,想走川藏線或者青藏線進藏,這兩條線路走那一條好,大家都有什么建議。

答:川藏線是陸路進藏風景最美的路線,但這條線也是較危險的一條線路,雖然現在路況是很好了,但危險也不少,危險主要來自自然條件,此線路橫穿橫斷山脈,雨季多泥石流,冬季多大雪封山,途中四季變幻無常,住宿和餐飲條件較簡陋,比較適合旅游探險者或深度旅游愛好者,初次進藏的游客一定要做好準備工作。

青藏線為進藏路況最好的線路,雖然每年都在不停的修路中,但大部分的路段為柏油路面,基本上沒有危險,住宿和餐飲條件也比其它進藏路線齊備,只是風景較平淡、單調,比不上川藏、滇藏的秀麗天險風光,并且沿途要翻越幾座海撥5000米左右的山口(昆侖山口、唐古拉山口),可能會有一定的高原反應,適合初次進藏又不想乘飛機的旅游者。

如果沒有好的技術,建議火車進飛機出,或者去租車包車公司定進藏線路。

3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