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在西藏旅遊途中要知道的事

在西藏旅遊途中要知道的事:

1、在藏區遇見身上掛著紅、黃、綠色布標志的牛羊在郊野徘徊,可不要隨意驅趕、傷害,那是藏民敬神祭品。不要以獵槍方式對准鷹鷲,藏民忌諱傷害他們的神鳥。

2、未經同意不可隨意入廟,進廟後不可吸煙。廟內物品觀看可以,但不可擅自觸摸佛像、經書、拍照。有些地方不可以逆時針方向行進,有些秘宗的地方禁止婦女進入。

3、不能在西藏購買任何野生動物的毛皮,如野生藏羚羊的角,野犛牛的頭骨等等物品。這就相當於在支持西藏日益猖獗,對野生動物偷獵行為的人群。而事實上如果你在離開西藏時被發現攜帶有這些物品,你會面臨中國執法部門的“拜訪”。

4、關於天葬:西藏政府和旅遊機構都不鼓勵遊客去看天葬,藏族人尤其是死者家屬,不願漢族人觀看,這是民族習慣也是人之常情。如果您有機會見到,請自重您的言行。

5、在進入藏民的帳篷、居室時不可用腳踩門檻,也不可在他人面前吐痰。藏民伸舌頭,是表示尊敬而並非嘲笑;合十則是一種禮節。

6、不要付錢給被你拍攝的當地人,也不能強迫拍攝他們不希望你拍攝的內容,可以送他們一些食品或藥品來使他們增加對你的信任。不能幫助沒有合法手續的外國人進入西藏。每一個旅遊者都應該知道,國家有規定,外國人進藏旅行必須有旅遊局或外事部門的批准,並辦理旅遊批件,同時,必須在有旅遊車輛和導遊陪同的情況下在批件允許的范圍內旅行。

21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