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西藏那個寺廟的香火最旺盛?

西藏旅游,到寺廟參觀是必不可少的一個環節,但你知道西藏哪個寺廟的香火最旺嗎?很多人可能會說是布達拉宮,其實并不是,西藏真正香火最旺的寺廟是大昭寺,布達拉宮只能游覽。

大昭寺已有1300多年的歷史,在藏傳佛教中擁有至高無上的地位,很多藏族的心中,大昭寺就相當于是拉薩,去西藏旅游,一定要去大昭寺看看,上上香,為家人點酥油燈祈福,都是不錯的事情。

那藏族人是如何供奉大昭寺呢?

拉萨大昭寺

1、給釋迦牟尼佛貼金粉

藏族人之所以如此敬仰大昭寺,是因為大昭內供奉著釋迦牟尼佛十二歲等身佛像,見到此佛像就等于見到了佛祖本人。而那些千里迢迢到大昭寺朝圣的藏族人都會給釋迦牟尼佛貼金,也就是刷金粉,刷個頭部是600元,刷全身的話是9900元。

2、直接捐錢到寺廟

拉薩當地的老百姓,幾乎每天都會到大昭寺去,每去一次就捐一些錢到寺廟,這些錢不多,都是一塊的。捐錢的時候有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如果他們沒零錢的話,會主動到功德箱里找零錢,比如他們會放一張100元的,然后拿回來99元。

大昭寺酥油灯祈福

3、提著酥油去敬獻給寺廟

酥油燈在藏族信徒生活中占據著重要位置,一盞盞酥油燈,傳達著信徒無限的虔誠和祈禱,大昭寺的酥油大部分都藏民敬獻過去的,以表對佛的虔誠之心。

4、把家里收藏的飾品捐給寺廟

在藏區,很多藏民收藏了一生的珠子,到老了的時候都會捐給寺廟,而且還包括一些蜜蠟、松石和珊瑚等,甚至有一些藏民辛辛苦苦一輩子,到最后會把自己所有的財富都捐給寺廟。

41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