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到了西藏需要注意什麼

1、注意保暖,西藏的晝夜溫差非常大,而且早、晚氣溫偏低。一般海拔每升高1000米,溫度降低6℃,所以一定要注意保暖,即使在夏季也必須準備外套或毛衣,在陰暗的寺院殿堂裏待時間長了也是很寒冷的。另外,保持身體的乾燥也很重要。
2、高原強烈的陽光和紫外線會傷害你的眼睛,應準備太陽帽和墨鏡西藏有很多冰雪環境,冰雪地及水面會反射很強的太陽光,在陽光燦爛的日子裏將雙眼直接暴露在這種環境中數小時,即可造成雪肓。所以,在雪線及以上地區活動時一定要帶雪鏡,或者至少是可以濾過紫外線的好的墨鏡。雪肓會造成暫時性失明,輕微的症狀是:對光線敏感不停眨眼,眼中似有沙子,疼痛,眼睛發紅,不停的流淚。若發生雪肓,應以眼藥水清洗眼睛,到黑暗處或以眼罩蒙住眼睛用冷毛巾冰鎮,減少用眼,儘量休息。良好的休息和舒緩的環境能及時緩解雪肓的症狀,但完全恢復通常須5~7天。
3、西藏各條旅遊線上,尖土大,衛生條件不好,所以不宜使用隱形眼鏡。要戴的話,不妨考慮使用用完即棄型的鏡片,拉薩有隱形眼鏡出售,價格和內地相當。
4、剛剛上高原的時候由於氣候乾燥,會造成部分遊客易流鼻血和嘴唇乾裂。在貢嘎機場經常可以看到一些遊客帶著灼傷的面頰和鼻子離開拉薩。所以要帶上防曬霜、潤膚露和潤唇膏。
5、帶一些鼻腔外用軟膏和潤喉片可緩角乾燥帶來的鼻喉不適。
6、建議大家考慮帶著以下藥品:金施爾康、西洋參含片、阿司匹林、必理痛、牛黃解毒片、感冒靈、喉炎丸,止咳水、白花油、維他命C丸、胃藥、紗布、眼藥水及消炎藥。
7、建議準備大小各一個小型藥盒,大的放在背囊裏,小的隨身帶。
8、小心中暑,高原的陽光是很可怕的,尤其在夏天做長時間的戶外活動的時候。因此高原戶外旅行活動一定要備有清涼油、人丹之類的等,而且要多喝水。發現有人中暑,應儘快將其移至陰涼通風處,抬高頭肩部半躺下,脫掉外衣用水濕潤患者內衣,不停扇風並用冷毛巾擦拭患者身體使得患者的體溫降低。患者清醒時,應給他補充水分。

0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