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西藏旅游之高反攻略

西藏無疑是個好去處,“圣潔”已經是它的代名詞。西藏有粗獷原始之美、雄偉壯闊之美、虔誠信仰之美、神山圣湖之美。不說布達拉宮的宏偉和神奇傳說,也不說雅魯藏布江的清澈可滌,只是看看那里的天空哪里的空氣,才是真正的人間圣。值得千里迢迢去旅游的好地方。去西藏旅游,一定要要做好準備工作,要有一個好的身體,西藏是高原地區會出現高原反應,一個好身體有可能減少出現高反的情況,見過很多人因為高反嚴重而葬送了西藏旅游的計劃。所以本篇攻略教你最簡單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如何把高反帶來的困擾降到最低。

第一,給自己打“強心劑”。要記住,第一次去西藏旅游,高反是很正常的,第一次去,多少都會有點高反,只要不是太嚴重,身體會適應高原環境,不用過于擔心,心態上要端正。

第二,準備好抗高反的藥品,可以多備一些。其中紅景天要在去西藏旅游之前10天左右服用,高原安可以幫助你在進藏的時候緩解高原反應,如果因為高反引起頭疼,可以服用布洛芬膠囊減緩不適。還有一些平時常常備用的藥,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適量準備。

第三,準備好衣服。因高原晝夜溫差大,晚上可能會很冷,所以還是要帶上一些厚衣服保暖,西藏的陽光強烈要帶上抗紫外線的物品。
第四,交通建議選擇火車,因為沿途就可以欣賞很多美景,火車相較于飛機,火車速度很慢,在海拔逐漸攀升的過程之中,可以讓身體緩慢適應高反,不像飛機,突然間就要身體適應西藏的環境,身體一般是受不了的,出現高反的幾率就增大了。

第五,到拉薩后,找到住的地方就休息,建議不要出去逛,這樣有利于身體適應新環境,可以第二天再去逛。留給拉薩兩天時間,去看布達拉宮、大昭寺等其他很有西藏特色的寺廟,隨處可見磕長頭的藏民。八廓街也很值得逛,很有西藏的風格,里面一些吃飯喝茶的地方都可以去嘗試一下。這兩天主要是適應和緩解高反,如果感到身體吃的消,就可以去遠方游覽景點了。

34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