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西藏旅游租車需要注意些什么?

西藏旅游如果是自助游,就難免會遇到租車出行的情況。想要給自己節省更多的時間、參觀西藏更多的美景,那么租車就不是那么陌生的話題。
下面分享一些關于租車的經驗,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西藏旅游租車需要注意些什么?
1、確定車型
租車之前,要確定行車路線以及隨車的人數,這樣才能找到合適的車型。在西藏租車,以路況以及乘車舒服度來考量,建議大家最好是租性能較好的越野車。

2、尋找車源
相信大家都比較關注如何在西藏租到正規的旅行車,在西藏私家車掛著旅行社的名譽來跑業務的現象并不少見,黑車的確是便宜很多的,但是黑車的安全問題沒有保障。一般正規的旅游車是可以找到投訴電話跟旅游標志的。為了游客的個人安全,建議大家到正規的西藏旅行社尋找正規車源

3、檢查合法手續以及保險
在出車前,一定要檢查車子的合法手續跟保險。首先,要查看一些重要的證件如運營證、旅游證、駕駛證車、輛購置證等。在出發前旅行社可能會幫游客購買旅游保險,但這項保險并不包括人身保險,如果想購買人身保險的話,就要自己購買了。

4、確定具體行程
在出發前,就要與旅行社商定好好行車路線、日程安排、途經景點等,如果可以的話,可以找一些有經驗的旅游咨詢一下路線該如何安排,合同上要盡量標明住宿地點,以防止司機趕路縮短日程。在途中,如果司機私自改變了路線,就可以直接找旅行社商討;如果是自己想改變行程的話,也要事先與旅行社商量確定。

5、擬定應急方式
合同中擬定應急方式是非常必要的應急方式要越詳細約好,一旦發生意外情況,就可以根據合同找到解決的措施。

6、付款方式
租車時,先付一部分定金,等所有行程都結束后,再付清余款。付款的方式在出發前也要和旅行社商定好,以防止不必要的糾紛發生。

特別提醒:旺季時,旅行社的租車業務非常繁忙,所以,想租車最好是提前預訂,否則可能會影響行程;淡季租車就方便多了,而且價錢也要比旺季時便宜很多。

34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