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昌珠寺觀金絲唐卡

昌珠寺,是西藏的第一座佛堂。昌珠寺與文成公主有著密不可分的聯系。相傳,文成公主入藏時,運用五行算法算出整個西藏的地形獨特,如同仰躺的羅剎女妖,這對藏王立國是非常不利的,解決兇兆的方法就是在羅剎女妖的心臟、左膀右臂等處修建寺廟。松贊干布采納了文成公主的建議,于是就有了昌珠寺。昌珠寺也是松贊干布和文成公主的冬宮,直到現在,昌珠寺里還供奉著他們的一些遺物,其中就有文成公主親手繡制的金絲唐卡,以及她曾用過的鍋灶。

昌珠寺

寺廟內的轉經回廊里,轉經輪不知疲憊的旋轉著,見證著西藏每一個日出和日落。有一種說法,是關于這個鍋灶的。相傳,無論是男是女,只要摸一下這個文成公主用過的鍋灶,就可以做出非常可口的飯菜。所以,這個鍋灶已經被人們摸得發亮。寺廟內,有一尊文成公主的塑像,雖然歷盡了千年的風霜,“她”依然面帶微笑,風姿綽約。

昌珠寺的門票為72元/人。想要前來昌珠寺參觀,可以在山南地區老電信局門口或乃東路上乘坐發往昌珠寺的公交車車票只要2元;也可以打車前來。

28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