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扎什倫布寺的最佳看點及路線是那些?

扎什倫布寺,位于日喀則城西北的尼瑪日山南坡上,是后藏格魯派最大寺院,也是中國格魯派六大寺之一,是“吉祥須彌聚福殊勝諸方州”的意思,扎什倫布寺依山而建,宮殿錯落有致,非常壯觀。推薦:拼團 拉薩+珠峰+納木錯+羊湖+日喀則 10天9晚西藏旅遊

十世班禪靈塔殿,也就是釋頌南捷,位于強巴佛殿的東面,釋頌南捷大殿總體是西藏古代寺院建筑風格,而用的是現代的工藝,二者完美結合,從而建成這樣一座氣勢恢宏的宮殿,除此之外,釋頌南捷大殿也是國家投資最多、建筑規模最大的一座寺院靈塔。

扎什倫布寺

強巴佛殿,建成于1914年,在這座宮殿里,供奉著強巴佛,這個佛像堪稱是扎什倫布寺的象征。強巴佛殿共分為五層,在佛殿的每一層看到都是強巴佛的不同部位,在強巴佛的眉間,鑲著一顆核桃大小的鉆石,在四周的墻上,還可以看到成千上萬的強巴佛像金粉畫像。

漢佛堂,位于十世班禪靈塔殿前面,曾是班禪與駐藏大臣會晤的地方,這座宮殿內還珍藏著清朝皇帝頒賜的金印、玉冊以及隋唐時的古佛像等珍貴文物,在偏殿里,還供奉著皇帝萬歲牌。

扎什倫布寺

措欽大殿,位于全寺的中心地帶,是一個龐大的復合式建筑,是扎什倫布寺內最早最大的建筑。這尊釋迦牟尼鍍金佛像是殿內得主供佛像,大殿的前部就是容納2000個喇嘛禱誦經文的大經堂。在措欽大殿的門外,就是講經布道、學經、辯經的地方,這里還是節慶和佛事活動的中心,庭院中間有一個碩大的經幡,四周的墻上繪有幾千尊佛像,形態各異,惟妙惟肖。

四世班禪靈塔殿,殿內存放著的,是四世班禪的靈塔,也是扎什倫布寺內最早的靈塔殿,靈塔富麗堂皇,造型生動,非常壯觀。
曬佛臺,建于1468年,位于寺東北圍墻外,共有九層,每年藏歷五月的14,15、16三天,將在這里舉行曬佛活動

扎什倫布寺

扎什倫布寺早上很早就開門了,大彌勒佛殿和3座班禪靈塔殿早上9點半開放參觀。整個寺廟像是一座城市,建議還是在8點左右早一點前往,可以自由參觀。進入寺廟前,在門口的馬路邊買一瓶酥油,可以一路拜佛,增添燈油,增添功德。也可以在得到僧人允許的情況下,在佛堂門口免費取用僧人自制的酥油燈。走進任意一間佛堂,可以看到僧人們排排坐早課誦經的場景,這些經文和誦經之聲,會讓人內心變得安靜,能明晰自己的內心,能讓人更加確定未來生活方向

21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