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西藏的拉萨河有什么好玩的?

问:拉萨河在拉萨的什么地方?如何前往拉萨河?

答:拉萨河对于拉萨人来说,是孕育他们一代又一代的母亲河,是不可替代的河流。周末的时候,生活在拉萨的人喜欢约上三两好友开车来到城南,在拉萨河边野炊、露营。每逢沐浴节,河边更是热闹不凡。

可能你无法像当地人一样与拉萨河相处这么长时间,但也能在傍晚时分,到仙足岛、西藏大学附近的河边散步,欣赏落日与地平相触的美景。更棒的是,附近餐厅很多,你完全不必担心温饱问题。

拉萨河,藏语称吉曲,意为”快乐河”、”幸福河”,位于西藏中南部。发源于念青唐古拉山脉中段北侧的罗布如拉,沿途流经墨竹工卡县、达孜县,最后经过拉萨市,在拉萨市南郊汇入雅鲁藏布江。拉萨河的干流呈一个巨大的“S”型,从东北向西南伸展,全长568公里,流域面积31760平方公里,是雅鲁藏布江的5大支流之一。拉萨河两岸山峰多在3600-5500米之间,是世界上最高的河流之一。

拉萨河周边,地势平坦,气候温和,水源充沛,土质较好,流域内拥有丰富的高原动植物以及地热资源,是西藏主要粮食产区之一。拉萨河还是观鸟的好地方,每逢冬春季节,拉萨河的沙洲及周边湿地成为众多候鸟聚集的地方。河滩之间夹杂着的一团团清冽的水,碧蓝如玉。一群群水鸟掠过平静的水面,激起了层层波浪,闪动着粼粼波光。拉萨河的湿地中,云集着赤麻鸭、黄鸭、斑头雁,还有被西藏人视为神鸟的黑颈鹤。

拉萨河从雪山间逶迤蜿蜒而来,在圣城拉萨脚下缓缓流过,宛如一条圣洁的蓝色哈达环绕着雪域圣城,滋润着这片神奇的土地。

交通指南:拉萨河是谁都可以去的不用门票啊什么的,可以乘3、4、5、8、9、10、11路环线、12、15、17路在邮车总站下车可达拉萨河。

22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