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西藏各地特點,看了這篇在出發也不遲

西藏地域寬廣,分為拉薩、林芝、阿里、日喀則、山南、昌都、那曲七個地區,每個地區都有不一樣的特點,如不同的地區海拔相差較大,而且氣候不同,文化也有一定差異性。在加上地域寬廣,想在短時間里游覽完整個西藏美景,那時不可能的,不過時間富裕的人除外。對于時間少的人士,去西藏旅游就要進行對時間、地域、景點的篩選,這樣就可以合理分配出行時間,計劃好你所感興趣的地點。以下就是西藏各地區的特點介紹。

★拉薩地區
拉薩是絕大部分人士入藏的第一站,以人文景觀、宗教文化居多,四季氣候皆宜,夏天不熱,冬天不冷,但晝夜溫差較大。

春天拉薩

拉薩

如果你出行的主要目的是體驗、感受生活,那么建議您10月份-3月份來拉薩,這樣可以避開西藏旅游的旺季,而且花費相對較低,也不必為有限的布達拉宮門票、火車票而擔心,少的人流可以讓人更易感受到西藏的純粹和真實,這時間的美景也是不錯的。

拉薩柳梧大桥

柳梧大桥

如果時間充足的話,完全可以在拉薩找家小旅館,懶散的住上一段時間,看書、喝茶、騎單車或步行在拉薩及周邊轉悠,是一件非常不錯的事情。

★林芝地區
林芝的氣候全年溫和濕潤,旅行受季節和氣候的影響不大,一年四季都可以來游覽。在從自然風景方面來說,林芝的自然風光絕對是西藏第一。

4月林芝桃花盛开

林芝

最佳的時間在3-10月份,但不代表其它月份就沒看頭。三四月的林芝桃花節,可以說是一場視覺盛宴,不容錯過。林芝一年四季的風景都各具特色。但是對于特殊目的的人來說有所差別。每年5-9月份的雨季,大量的降雨將引發山體滑坡及泥石流、塌方等自然災害增加了危險性。

林芝巴鬆措3

巴鬆措

雅魯藏布大峽谷地區經派鎮徒步全年均可,墨脫縣徒步只在5月至10月下旬方可以進出,其余時間幾條進山必經之路上的山口多被大雪封蓋。

★日喀則地區
日喀則以珠穆朗瑪峰為首的冰峰雪山和原始森林帶,神山、圣湖、草原,名寺古剎,獨具特色的人文風俗習慣為特色。

扎什倫布寺佛像

扎什倫布寺

從拉薩沿雅魯藏布江溯流而上,沿途有西藏三大圣湖之一的羊卓雍湖,鑲嵌于群山之中;而扎什倫布寺則是日喀則的象征,寺院依山而筑是歷代班禪的駐錫地。

西藏珠峰美景

珠峰

日喀則7、8月為雨季,雖然多為夜雨,白天晴朗,但不適宜觀賞珠峰,觀賞珠峰的最佳時間為4-6月和冬季。日喀則在藏歷的6-9月有許多民族節慶和宗教節日。如果是觀賞人文景觀,四季皆可。

★阿里地區
阿里是西藏自然條件最惡劣的地區,但境內卻擁有最美的神山和圣湖及最綺麗的風光,喜歡挑戰的人一定會喜歡上那個地方。

阿里風光

阿里

出行阿里的最佳季節是每年的5-7月和9-10月,這時可以避開洪水暴漲的雨季和冬季的酷寒,盡情領略“生命禁區”的粗獷雄奇、高原風光的圣潔神秘。

★山南地區
山南是藏民族的搖籃和文化發祥地,西藏歷史上的眾多杰出人物都誕生在這里。

泽当昌珠寺

山南昌珠寺

山南有眾多的文物古籍和十分豐富的資源,境內有眾多西藏人民信仰的神山、圣湖以及西藏許多“第一”都誕生在山南,境內還有貢嘎國際機場。

山南勒布沟

山南

山南是西藏文物古跡最豐富的地區,有國家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9處,古遺址50余處。山南自然資源,有高山、草原、圣湖、扎日仙境等,總的來講四季皆宜,冬春季節可以更偏向于人文景觀。

★那曲地區
那曲地處西藏自治區北部,位于青藏高原腹地,是長江、怒江、拉薩河、易貢河等大江大河的源頭。這里最大的特色便是草原和星羅密布的湖泊。

那曲草原風光

那曲

著名的羌塘無人區絕大部分在那曲境內,那曲的平均海拔很高,每年5至9月相對溫暖,是草原的黃金季節,也是去那曲旅游的最佳時期,這時還有許多草原節日活動。

★昌都地區
昌都地區的自然資源比較豐富,主要是山岳、水域、冰川、動植物類,人文方面主要是康巴文化和茶馬古道。昌都地處高山峽谷間,特殊地貌和氣候條件決定了你只能按照最佳的氣候季節前往旅行。

西藏芒康盐井

盐田

如此,最好的旅行季節應該是在每年的4-5月和9-10月,也就是該地的初夏和深秋季節。其余季節里公路交通大多會因連綿不斷的雨水和大雪而不暢通。

以上就是西藏各地區的特點,及最佳去旅游的時間,看完這篇再出發去西藏是不是很好呢!如果想知道更多有關西藏的問題,可以咨詢我們哦『13659545630(同微信)

37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