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進藏前的路線準備,要了解這幾條路線

每個人心目中都有一個關於西藏的夢,只是實現的時間或許不同。當我們決定踏上前往西藏的旅途,開啟我們追夢之行前,總要做好充分的准備,一路才會更加快樂。那么在進入西藏前,我們首先應該詳細了解一下進藏的各種路線,充分分析其優劣,最終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開始我們的西藏之行。所以進藏前一定要了解以下這幾條路線,這樣才能更好更快更安全的進藏旅游。

1.航空

航空行程最快,但是因為直接到達目的地,缺少了適應過程,所以高原反應相對來說會比較嚴重。如果之前做好了防治高原反應的准備,如充分食用了紅景天,那么這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目前國內各大城市均開通了到拉薩的航班,只要訂好機票,就可以到達拉薩,開啟西藏之旅。

2.鐵路

雖然沒有飛機節省時間,但是同樣可以將沿途風光盡收眼底,同時又可以有較長的適應高原的時間。到達目的地後,高原反應不會太強烈。而且入藏的列車上備受氧氣等基本設施,可以說乘坐火車及避免了自駕的勞累,有不錯過沿途的美景,是不錯的選擇。但旺季(6-9月)車票較緊張,需提前做好預訂工作。

青藏铁路沿途风景

青藏铁路

3.公路

乘坐火車入藏,固然有其優勢,但沿途的美景只能是路過的觀望,無法深入體會其中的美麗與濃情。如果想更好的了解西藏,充分的感受這裏的風土人情,那么公路自駕是不二的選擇。目前進藏線路主要有四條。

①青藏公路

該路是進藏幾條公路中路況最好的一條路線,全線柏油路面,幾乎所有的車型都可以完成,一年四季都可以通行。沿途野生動物很多,視野開闊,雪山、草原、羊群,美不勝收;

②川藏公路

藏線是比較難走的路線,但也是進藏風景最好的。這裏多數地區植被豐富森林密布,含氧量豐富,幾乎不會有高山反應。而且沿線縣鎮較多,但要注意防雨,衣服都必須具備一定的防水性。

川藏线车队

川藏线

③滇藏公路

滇藏公路,是四條入藏海拔最低的通道,也是茶馬古道。全線途經中甸盆地和橫斷山脈,沿途氣候溫和濕潤,景色秀麗。因公路落差很大,一天之內便可經曆四季不同的氣候風光。其中芒康線路況較差,常遇泥石流和塌方,應提前問好路況,避免不必要的耽擱。

④新藏公路

新藏公路是幾條進藏路線中海拔最高,路況最艱苦的一條。全長1455公裏,途經峽南口、大紅柳灘、日士宗和噶爾昆沙,跨過拉斯塘河、葉爾羌河、喀拉喀什河、獅河泉等河流,它翻越昆侖山,岡底斯山等十個雪山大阪(埡口),最高海拔5433米。沿喜馬拉雅山脈北麓南下,穿越茫茫西部荒原。可以說是最壯觀的一條路線。

在充分了解入藏線路的優缺點後,我們就可以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選擇出最適合自己的線路,開始西藏之行了。

19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