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冬天的普莫雍錯比貝加爾湖驚豔百倍!

西藏的湖泊景致顏色各异,它們像藍寶石、綠松石、翡翠石等錯落的鑲嵌在雪山牧場之間。當冬天來了,它們更是有著另一番史詩般壯闊的景象,讓人不禁感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其中冬天結冰的普莫雍錯就美的不得了,冬天來普莫雍錯可以看見它另一面的驚豔。

中國的貝加爾湖:普莫雍措

普莫雍措位於西藏山南地區浪卡子縣,海拔5010米,位於羊卓雍措南面,喜馬拉雅山北麓山前盆地內,是山南地區海拔最高的湖。夏季在閃耀著白色光芒的喜馬拉雅山的懷抱中,陽光透過雲層照在普莫雍錯的湖面上,波光粼粼、蔚藍剔透。

普姆雍措湖畔有一個藏族村落,叫推村。推村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村落,以放牧為主,冬天會把羊趕到湖中的小島上,藏曆新年前再返回,紀錄片《第三極》最後一集濃墨重彩記錄了這一場景。推村的村子裏還有一個寺廟,位於湖畔峭壁上,站在推寺欣賞拍攝普姆雍措的最佳位置。

冬季的普莫雍措被封凍成冰湖,通透可見湖底,這種藍冰之美讓人怦然心動!

你看這樣的普莫雍措,不僅不遜色於貝加爾湖,反而給人一種更加驚豔和深邃的美。走在冰面上,讓你有種踩在貝加爾湖上的錯覺,中國貝加爾湖的稱號由此得來。

109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