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藏區四大神山之一的阿尼瑪卿怎么轉山?

阿尼瑪卿和岡仁波齊、梅里雪山主峰卡瓦博格、尕朵覺沃并成為藏區“四大神山”,在藏民心目中占據著重要地位。阿尼瑪卿被藏族人民奉為開天辟地的九大造化神之一,相傳也是格薩爾王的守護神,在藏族傳統文化中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觀世音菩薩的道場,英雄格薩爾王的寄魂山,有著藏域腹地風景殊異的民族風格與外迥然不同的自然人文景觀,因此每年都有大批信徒不遠萬里叩著長頭來朝拜神山。那么阿尼瑪卿怎么轉山?有什么具體路線?

阿尼玛卿

阿尼瑪卿又稱“阿尼瑪積”、“瑪卿崗日”、“瑪卿博木拉”,坐落在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洲瑪沁縣西北部,系東昆侖山支尾段,山體為砂巖、石灰巖及花崗巖構成,由13座山峰組成,主峰瑪卿崗日海拔6282米。“阿尼”,在安多藏語中意為祖先、祖父;“瑪”意指孔雀,黃河的三條支流扎曲、約古宗列曲、卡日曲分別從北、西、南匯集在一起稱瑪曲,河流匯集宛如孔雀開屏,便有了“孔雀河”的美稱;“瑪”在藏語中有河流之意,“積”則為王者之意,“瑪積”理解為“黃河流域山中之王”;“卿”博大、雄偉;“博木拉”則是最原始的稱謂,意即神力無比、超乎尋常。

阿尼玛卿风光

阿尼瑪卿轉山攻略
夏季不僅是草原的黃金季節,也是轉山的高峰期。阿尼瑪卿轉山全程約 130公里,通常需要 5-6天。轉山路線可分為兩段:

阿尼玛卿转山图

第一段是阿尼瑪卿山脈西線。西線從傳統起點察那卡多開始,順時針方向轉山到下大武鄉。這一段基本都是馬道,未通車,全程需要徒步。

第二段是山脈的東邊,從下大武鄉到雪山鄉,這一段路都是完整的土公路,可以坐車通過。

現在大部分徒步者都會選擇西線徒步,到下大武鄉后再坐車轉東線。當然也可以只轉東線,全程坐車通過。

注意:阿尼瑪卿轉山徒步大部分路程是行走在海拔4000米以上的地方,因此在徒步過程中需要預防高原反應,準備相關藥品。如果途中有不適狀況,應理性下撤。

阿尼玛卿转山

阿尼玛卿转山队伍

轉山具體的行程:

D1:察那卡多——陽柯河——達木喬埡口營地(22km)

D2:達木喬埡口營地——給日格(27km)

D3:給日格——給同溝——下大武鄉(25km)

D4:下大武鄉——格日寺——知亥代埡口(26km)

D5:知亥代埡口——哈龍溝——雪山鄉白塔(30km)

D6:雪山鄉白塔——察那卡多(17KM),可包車,也可徒步。

22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