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火車去西藏沿途風景主要在哪里?

火車去西藏沿途風景主要在哪里?

答:坐火車去西藏沿途的風景主要集中在西寧到拉薩這一路段,在格爾木這段的景色是最美的,一直開到安多地區。在火車車廂上,就可以看看一望無際的草原、雪山、藏羚羊、野牦牛等。從西寧出發能看到位于青藏高原東北部的青海湖,可以飽覽我國最大咸水湖的絢麗風光。過了青海湖到了格爾木,能看到全國最大的鹽湖——察爾汗鹽湖,格爾木西北方向的南八仙、 大風山、茫崖一帶有長近百公里,寬數十公里的雅丹地貌,地形千姿萬狀,是西部的一大奇觀。

列車到達位于昆侖山和唐古拉山間的可可西里無人區肯定能給你留下深刻的印象,這里是藏羚羊、野 牦牛、藏野驢等野生動物的樂園,你或許能看到鐵路不遠處的藏羚羊群那優雅的身姿。穿過可可西里就是長江源景觀帶,這里是長江、黃河和瀾滄江的發源地,素有“中華水塔”之美譽,發源于唐古拉山格拉丹東的長江源頭自然景觀十分奇特,這里有冰筍、冰橋、冰斗、冰湖、冰舌等冰川地貌。長江源景觀帶的最后一個景點就是世界鐵路最高點———海拔5072米的唐古拉火車站,相信所有的旅客都會 在這里下車照相留念。

翻過唐古拉山就進入了西藏地界,你將看到美麗的羌塘草原,如果是七八月間,你將能在這里看到西藏最著名的賽馬大會,整個羌塘草原的藏人都會趕到這里來,歡慶的舞蹈一直會持續半個多月。 此外,你還能看到雄偉的桑丹康桑雪山、草原八塔、巍峨的念青唐古拉山主峰、圣湖納木錯、著名的羊八井地熱電站和溫泉以及秀美迷人的拉薩河等等,美麗的景色將一直陪伴你進入拉薩。提醒游客在這一段路,一定要帶上足夠的相機備用電池和數碼存儲器。

除了這些景觀,青藏鐵路本身也是一道極美的風景。沿途你可以看到青藏鐵路第一高橋———三岔河特大橋,青藏鐵路最長的清水河特大橋,世界上最長的高原多年凍土隧道——— 昆侖山隧道和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青藏鐵路風火山隧道及羊八井隧道群等,人類建筑史上的奇跡同樣會令你驚嘆不已。所以建議游客進藏時選擇青藏鐵路,返回時可以選擇飛機出藏。

37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