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去西藏旅遊,那些地方不能錯過?

西藏對於很多旅遊者而言,是此生必去一次的地方,也是一大挑戰之地。西藏是一個美好、神聖、且充滿信仰的地方。如果你想去西藏,我會告訴你,這裡除了布達拉宮、納木錯、林芝、阿裡……還有許多神奇而美麗的風景地,錯過了它們,便是人生的最大遺憾。

1、拉薩大昭寺
只有你真正來到西藏才會知道,在當地人的心裡,以大昭寺為中心的八廓街一帶,才是真正的拉薩。誦經聲、喃喃語和著藍天白雲配上紅房白瓦,美的不真實。信仰是這裡的唯一主題,人們臉上的虔誠是大昭寺最真實的寫照。

2、拉薩羅布林卡公園
羅布林卡,被稱為拉薩的頤和園,歷代喇嘛的夏宮。這裡樹木葱鬱,花卉繁多,景色秀麗,好像童話世界。清新的空氣,安謐的環境,具有一種西藏園林特有的樸實自然的情趣。

3、拉薩瑪吉阿米
瑪姬阿米這個名字,出自倉央嘉措的情詩,相傳是倉央嘉措情人的名字,倆人幽會的地方,正是瑪姬阿米所在的那個土黃色小樓。雖說這是一個餐廳,但樓頂的平臺卻是俯瞰八廓街的絕佳地點,八廓東街和八廓南街一覽無餘。餐廳有著濃郁的西藏風情,茶几上有很多留言本,寫滿世界各地旅遊者的感受,“瑪姬阿米”這個名字也隨著一批又一批遊客的頻繁往來成為了遊客必打卡的網紅之地。

4、林芝南迦巴瓦峰
南迦巴瓦峰有“西藏眾山之父”之稱,雅魯藏布大峽谷就是繞著他轉了一個馬蹄形的彎,隨後通向印度洋方向延伸出去。其巨大的三角形峰體終年積雪,雲霧繚繞,就連春暖花開之時也從不輕易露出真面目,所以它也被稱為“羞女峰”。在中國國家地理雜誌社評選的“選美中國”活動中,南迦巴瓦峰位居第一。

5、林芝魯朗林海
當林芝被很多遊客譽為“東方小瑞士”的時候,魯朗這些波濤起伏的綠色林海功不可沒。木籬笆、木板屋、星羅棋佈的牧民村落、草甸上溪流蜿蜒,山間的雲霧時聚時散,雪山、林海、田園勾畫了一幅恬靜、優美的“山居圖”。所以來到林芝,又怎能錯過在這樣的環境中遊走一番,放鬆身心。

6、來古村
來古村是緊鄰來古冰川的一個藏族小村落,來古在藏語的意思就是:隱藏著的世外桃源般的村落。來古村被包圍在四周連綿起伏的群山之中,似乎被大自然有意所隱藏,因而得名。來古村的身邊遍佈美麗的湖泊與宏偉的雪峰,夜晚站在這裡可以,看到6條海洋性冰川和璀璨的星空。

7、然烏湖
然烏湖——西藏最美的湖泊之一,就在來古村旁。然烏湖的靜和藍遠近聞名,湖中極少看到枯枝雜物,湖周景色各不相同。然烏湖的色彩非常豐富,草地、森林、秋葉以及白色的水禽和湖岸淺灘五顏六色的卵石,清新如鏡面反映。

8、拉姆拉錯
雖不比瑪旁雍錯那般的聖潔,也不及納木措那般的壯闊,但是它在藏傳佛教中卻有著最神奇的力量。在藏語中,拉姆拉措意為“懸在天上的天母湖”,猶如一面馬蹄形的寶鏡,鑲嵌在群峰之下。傳說可以看見人的前世今生,而正是這樣一個傳說,吸引著無數善男信女來探求命運的真諦。

9、桑耶寺
桑耶寺位於山南地區紮囊縣哈不日神山脚下,是西藏第一座剃度僧人出家的寺院。寺院周圍樹木茂盛,葱鬱成林,河渠縈繞,黑頸鶴悠然覓食,可謂世外仙境,高原綠洲。清晨或傍晚登上桑耶寺旁的哈布日神山山頂,可俯瞰桑耶寺全景以及雅魯藏布江的景觀,風光無限。

10、羊卓雍措
當地藏族人民用民歌讚美羊卓雍湖:“天上的仙境,人間的羊卓。天上的繁星,湖畔的牛羊。夏季滿目蒼翠,藍天映襯著綠水青山,非常的漂亮;冬季多是冰雪覆蓋的山脈在延伸,天變成了深藍色,湖面輕微結冰,但風景很美。

11、珠穆朗瑪峰
珠穆朗瑪在藏族神話中被認為是五位仙女中的第三女神,她是萬山之尊、地球之巔,又被稱為地球的第三極。眺望珠穆朗瑪峰,無論那雲霧之中的山巒奇峰,還是那耀眼奪目的冰雪世界,無不引起人們莫大的興趣。人們最感興趣的還是飄浮在峰頂的雲彩,仿佛是在峰頂上飄揚著的一面旗幟。

12、古格遺址
古格遺址,阿裡一個極其隱蔽的藏地秘境,一個300年前一夜間消失的神秘王國,一個有著擁700年歷史的王朝。駐立於城堡之巔,縱覽王國故城,遠處山嵐疊嶂,曾經的河床溝壑已經枯竭,而今黃土遍地,幾百年歲月的流逝,已經一片滄桑。

13、瑪旁雍錯
納木錯與瑪旁雍錯、羊卓雍錯齊名為西藏三大聖湖。聖湖是神的化身,轉湖意喻著遠古精神的回歸,只要生命不息,輪回永劫。很多人不遠萬里來到這裡朝聖轉湖,他們張開雙臂,合十,俯身,屈膝,用整個身體接觸大地。

14、岡仁波齊
岡仁波齊總被人叫做神山。神秘之處在山的向陽面,不知緣何,終年積雪不化,白雪皚皚,而神山之背面,長年沒雪,即使被白雪覆蓋,太陽一出,隨即融化,大自然常規剛好相反。到岡仁波齊轉山你會看到,虔誠的藏民和教徒絡繹不絕的穿梭在迂曲的山路中,並低聲禱告。

有時候,你與世界,只差一場旅行。也可能,你與真正意義上的旅行只差一個西藏。看慣了繁華的鋼鐵森林,但從未踏上聖潔淨土的你,是否願意來西藏一試?

57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