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開車自駕進藏游玩,對車的損耗大嗎?

川藏線,這個被稱為“中國人的景觀大道”的318國道一路向西。有人說它是所有旅行者最初的夢想。今生,哪怕一次,也算無憾。每一年,無數旅行者通過各種方式踏上這條朝圣之路。翻過山,跨過河,直抵西藏,一路歡喜,一路艱辛。那么自駕進藏游玩,對車的損耗怎么樣?大不大?

答:一般越野車進藏沒什么大問題。唯一損耗的是遇上石子路,輪胎會有點兒破損。換輪胎遇到不好的師傅,也許會敲詐一筆,有人進藏被敲詐幾千,也有人換個輪胎就50塊。真的全拼人品和運氣了。

不過大多進藏的,開著越野車都沒有什么損耗,其它車型就不清楚了。

進藏,你需要知道幾件事:
1、汽車也有高原反應。
汽車高原反應的表現是:動力供應不足、加速遲緩、超車乏力。這是由空氣含氧量低引起的,必須更換干凈空氣濾芯,保持進氣暢通;減少剎車次數,避免剎車油油溫升高,影響剎車;避免滿油,加油過滿,油箱空氣不足,易造成油泵出現斷油狀況。

2、知道川藏線最新規定:
第一、禁止自帶油桶
第二、要了解清楚油價最新標準。另外,大致告知下各位:川藏南線全程大約需要395升汽油,川藏北線大約需要422升汽油。
第三、知道川藏線上老司機都心知肚明的事情:小心不要沖撞路上的耗牛,要是一不小心撞到了,賠錢2萬的都有哦!
第四、不要去找除了中石油、中石化以外的加油站,其他私人加油站存在油摻假、質量不好等問題。

川藏線加油位置和油況參考:
(1)波密、八宿、左貢、芒康、巴塘、理塘、新都橋、康定(中石油,供93、90和柴油)
(2)雅江、稻城、中甸、得榮,不建議在這些地方加油
(3)林芝、八一鎮 中石油,供97#,93、90和柴油
第五、要知會大家的事,車輛維修預備金要準備4000左右,川藏線上輪胎爆胎等情況是無法預料的。

特別提示:建議進藏路上要關注天氣預報,及時調整路線和行程。注意高原反應,車上攜帶必備藥品,如感冒藥,蚊蟲叮咬藥,紅景天等預防高原反應的藥物。

4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