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昌都,怎一個“紅”字了得

行走昌都,無論沿著瀾滄江,還是怒江,抑或是他念他翁山脈,都只是一個“紅”字。紅,諸色之王,熱情、威嚴、高貴。紅,昌都的顏色。山是紅色,地是紅色,就連流過的江水都是質感的土紅色,甚至曬出的鹽也是紅的。不得不感嘆:這昌都,怎一個“紅”字了得!

【紅土之上的驚艷丹霞】

線路:芒康→左貢→昌都→類烏齊→八宿

红色昌都

特色:
沿著紅山脈,隨處可見的紅,東起芒康,經左貢,西至洛隆、丁青、邊壩,昌都各縣無處不紅。偶有幾處落腳,都是難忘的體驗。聽當地的朋友說,在非常古老的地質年代,大概從恐龍時代起,經過高溫高濕作用,致使鐵元素氧化,造就了昌都的紅土地。如今這“紅”也成了昌都的標志。在拉薩時,人們就常說,但凡見到車身車輪紅塵仆仆者,定是昌都來的車無疑。

絕佳看點:
出芒康縣城往昌都一路行走,藏東南紅土地的脆弱與壯美便一覽無余地展現在眼前。到了丁青縣境內,山體開始呈現出成片的橙紅、棕紅、殷紅等紅色素……紅土地,就這樣孕育出高原上少有的丹霞美景。

昌都美景

夏天時,紅色的土壤上飄浮著一片一片綠油油的青稞,在陽光映照下格外奪目。放眼望去,那一抹紅,如同一方朱赤的印章,或是煉制靈丹的灶膛,或是藏族美女“高原紅”的臉頰。

交通:包車沿214國道行進,或者沿214國道分別按段乘坐班車。

住宿:昌都有比較好的賓館、酒店,也有普通的旅館,能夠滿足旅行者的需求。

飲食:芒康、左貢、昌都、八宿飲食基本都以川菜為主。

【依崖而建的千年紅色鹽田】

線路:昌都→芒康→鹽井

昌都盐田

看點:
鹽井,這座位于芒康縣東南部的這個小鄉鎮,有著宏偉、壯觀的鹽田景觀。在鹽井的加達村,目之所及,一片又一片的紅鹽晾曬于柔和的陽光下。由于加達村盛產紅鹽,也被稱為“紅鹽井”,有著獨特的“桃花鹽”,因為它呈紅色,且產于3~5月間桃花盛開時,故得此名。

用紅色來形容鹽井段的瀾滄江一點也不過分,一路夾帶著泥沙和高原激情,雪山之水和大地的纏綿變得熾烈。一眼望去,瀾滄江兩岸層層疊疊用圓木柱支起數千塊鹽田。灌滿鹵水的鹽田倚崖而建,泛著青色或微紅色光芒,煞是壯觀。

芒康盐田劳作人

交通:芒康至鹽井有班車,車程2小時。下鹽田需自駕車并請當地老鄉帶路,或在鎮上包專門的游覽載客車前往。

住宿:芒康至鹽井,無論包車還是坐班車,往來都非常方便。因此建議大家到曲孜卡溫泉入住,不但可以觀光溫泉,還可體驗藏東康巴風情。也可入住鹽井藏家樂,在藏家樂還可品嘗到正宗的藏餐和鹽井葡萄酒。

飲食:加加面是鹽井的特色小吃。所謂加加面,顧名思義就是一碗面在食用過程中由主人分多次少量不斷地給客人添加,直至食用完畢;也有佳佳面之說,因為越吃越覺得好吃、想吃,越覺得是佳肴,故為佳面。另外鹽井的蘋果雖小但甜,鮮核桃也別有滋味。

7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