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八廓街

到西藏旅遊想感受老街文化?耳熟能詳的西藏旅遊景點中沒有熱鬧的人群集會?到西藏旅遊想買些有意思獨特的玩意卻不知何處能尋?讓小編告訴你,有個叫八廓街的地方,能讓你在西藏旅遊時光中感受獨特的老街文化,帶你領略藏式風格與酒吧情調的完美結合。當然,這也是西藏旅遊過程中堪為擁有最豐富工藝品的消費場所了。

台灣人到西藏旅遊

八廓街位於拉薩市舊城區,原只是單一圍繞大昭寺的轉經道,藏人稱為“聖路”,現逐漸擴展為圍繞大昭寺周圍的大片舊式商業老街區,周長約1000米,是感受拉薩的必到之處。

7世紀,松贊干布修建了大昭寺,這座美麗的神殿吸引了無數的朝聖者,漸漸的踏出了這條環繞大昭寺的八角街。最初這只是一條普通的路,後來成了著名的轉經道。舊時的八角街裡既有地方政府、監獄等機構,又有商店、攤點、手工作坊。這裡住著貴族僧人學者,也住著木匠銀匠鐵匠畫匠等手藝人和平民。還有很多手工作坊。


八廓街是著名的商業中心,相當於內地的義務小商品集結之地,是西藏重要的商品集散地。目前,八廓街內有120多家手工藝品商店和200多家攤點。如今在八廓街隨處都能看到的民族手工業品,有卡墊、地毯、圍裙、松巴鞋等。五金工藝品大致分為幾種飲器,如酥油壺、酥油碗;佩器,如腰刀、頭飾、手飾等;其他用具,如樂器、馬具等。大家可以在這隨便買到自己喜歡的商品。

每年藏曆正月十五傳召大法會進入高潮。當天晚上八廓街有展示酥油彩塑的燈會。燃燈節是西藏傳統的宗教藝術,匠師將酥油和麵粉糅合在一起,和各種色粉放在一起攪勻,在牛皮上捏造出神話傳說中的人物花草鳥獸,然後把它們組裝在環繞八廓街的木架上。當夜幕降臨,木架下麵無數酥油燈一同點亮,在燈光的映照下數千個彩塑栩栩如生,古老而神秘的八廓街變成了美麗而神幻的世界。人們在每一座彩燈前流連忘返,佛教徒虔誠的膜拜。

0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