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快行漫游|圣城拉薩的不同玩法

圣城拉薩,無數旅者心目中的旅行圣地,與其說是一座城市,不如說是一種信仰。布達拉宮是拉薩乃至青藏高原的標志,也是西藏曾經的政權中心。這座世界上海拔最高最雄偉的宮殿里,收藏著極為豐富的文物和工藝品,同時也珍存著獨一無二的雪域文化遺產。除了去看布達拉宮,你想好到拉薩還要做些什么了嗎?到拉薩怎么玩好呢?

1、轉山,去色拉寺背后的帕邦卡
色拉寺背后的帕邦卡其實是一個登山的好去處,因為帕邦卡的特殊地位,與其說是登山,倒更像一個轉經的旅程,行走其間還可以俯視拉薩城的風光。

拉萨帕崩卡

據說,帕邦卡最初由松贊干布主持建造,且這里還有祜主三尊的自顯像,松贊干布等人的修行洞等,此地因而獲得神圣的地位。吐蕃末期,達磨贊普滅佛時焚燒了帕邦卡,11世紀末復興。從帕邦卡徒步轉山,直到色拉寺或是哲蚌寺是傳統的轉經道。雖然平日里走在這條山路上的人并不多,但是每當到了盛大節慶,當地人甚至提前一天的晚上就在山上扎帳,天未微明,山路上已有桑煙燃起,足音紛踏響起。

2、在甜茶館里遇見學者和尼姑
許多資深旅行者會流連于八廓街的各個甜茶館當中,篤定地認為每家甜茶館的口味和氛圍都有不同。

拉萨甜茶馆

有的甜茶館空間狹小,但甜茶的味道很好,是這條街上生意人喜歡去的場所;有的甜茶館開在大清真寺對面,這里煮出的甜茶奶香十足,又因其所處位置接近于西藏大學和主要街口,很多藏族學者和老師常常在此相聚喝茶論道;有的甜茶館沒有標牌,門臉很小,茶館里平時常見幾個妙齡的姑娘在忙碌,她們燒出的甜茶甜度不高,且香醇無比。

3、文成公主實景表演
晚上要是不知道怎么安排夜生活的話,可以去看看在拉薩山川與星空下上演的大型實景劇–文成公主。數千演員在90分鐘時間里為大家講述當年大唐文成公主與吐蕃王松贊干布和親的歷史故事。

《文成公主》大型实景剧

《文成公主》斥資7.5億打造的藏文化經典大型實景劇。盛大恢宏的藏式群舞、原生態傳統歌曲。鍋莊舞、打阿嘎、藏戲,以及各種具藏族特色的歡慶舞蹈,精彩紛呈,堪稱一部藏文化的“活字典”。近700名演員組成的強大陣容中,傾力演繹了這一段1300年前藏漢和親的動人史詩。呈現出一部浪漫唯美的愛情童話,一部漢藏民族融合的史詩。

4、尋個去處曬太陽
作為”日光城”的拉薩,全年日照在3000小時以上,是全中國最適宜曬太陽的地方。你可以到仙足島,坐在清新氣息十足的秋千上享受暖陽,也可以徒步拉薩河畔,望著陽光下波光粼粼的河水發呆。當然,小編最推薦的,就是到酥油香氣彌漫的大昭寺廣場,盤腿坐在光潔的石板上,在陽光下沉入冥思。

1月拉萨晒太阳

拉薩晒太阳

步行到大昭寺,陽光極其燦爛,在大昭寺的屋頂上曬太陽,很舒服。在仙足島上曬太陽,寫明信片。暖陽照在身上,進入一種奇妙的境界。

想去拉薩游玩可以在線咨詢我們。

5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