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布宮周圍景點游玩攻略,收藏起來吧!

布達拉宮(以下簡稱“布宮”),這座世界上海拔最高、最雄偉的宮殿是拉薩乃至西藏最重要的象征。分紅宮和白宮,中間最高的紅宮是舉行宗教儀式的重要場所,周圍的白宮主要為達賴喇嘛的生活和政治活動場所。布宮也是游客必去的景點,下面給出一份布宮周圍景點的游玩路線。

游玩布達拉宮周圍風景,可以根據這些景點串聯成一條路線,藥王山千佛崖-功德林寺-關帝廟-藥王山照景臺-魯普巖寺。全部玩下來大概需要半天時間,也可以從魯普巖寺反相步行至千佛崖。雖然布宮游客超多,但這里鬧中取靜,足以讓你觸碰信仰!

1、藥王山千佛崖(藥王山摩崖)
開放時間:7:30-20:00 ;免費游覽 。
千佛崖在小巷深處,門口是“擦擦”聚集地,大約有10多家手工作坊匯聚于此。所謂“擦擦”是指藏族的一種脫模泥塑藝術,通常會用泥制成各種佛塔、佛像等,并附著彩繪。
穿過這些擦擦作坊,便進入千佛崖內。千佛崖位于藥王山北側山崖,因山上有上千個色彩艷麗、大小不一的佛像雕刻而聞名。

拉萨药王山

據說這些摩崖石刻的形成原因是由于松贊干布曾在這里看到過觀音、度母等幻影,所以命令工匠雕刻佛像,后來經過一代代開鑿,終于達到今天的規模。面向壁畫的右手邊一直走,會看到一“甘珠爾石經塔”,工匠將整部《甘珠爾》雕刻在石板上,并將石板堆砌形成這座寶塔。人們在山上堆滿印好經文的石碑以及牛頭骨等信物,并以額頭觸碰祈福。很多佛像雕刻的非常之高,千萬尊佛像覆蓋了整個山體。

2、功德林寺
開放時間:7:30-20:00 ;免費游覽 。
功德林寺又被稱為“雪曲卡林”,乾隆年間的“四大林”之一,由福康安牽頭建成于1797年。寺內除了常規佛像外,據說還珍藏了清朝歷代皇帝特賜的獎匾和珍寶,但這些東西是不對外參觀的。

拉萨功德林

現在的功德林貌似以算卦聞名。而且每天3點左右可能會有辯經。

3、關帝廟
開放時間:9:00-19:30 ;免費游覽 。
這座關帝廟是西藏目前規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關帝廟,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關帝廟。除了供奉關公之外,這里還供奉了西藏的英雄格薩爾王。因為在藏民心里,關公和格薩爾王一樣,英勇善戰。此外,這里的正殿后邊還有一座佛堂,里面是文殊菩薩。所以百年來,這座關帝廟的香火不斷,很多人還會來這里占卜吉兇。

拉萨关帝庙

沿著臺階走到山頂就是關帝廟的門口。除了廟宇外,站在山頂還可以眺望對面,左邊是現代化的功德林天街,而右邊就是前年布達拉宮。同一張照片里,過去與現在交融,歷史的厚重和潮流的輕快相碰撞,別有一番感受。

4、藥王山照景臺
開放時間:夏季6:30-22:00;冬季7:00-19:00 ;免費游覽 。
這里基本是拉薩打卡必備景點TOP1了,因為這地方能拍50塊人民幣照片。

所以很多老法師每逢清晨,會來這里長槍短炮一番。不過這個臺子嘛,除了拍這張照片,也就沒什么別的意思了。所以這里是個游覽時間無需超過5分鐘的景點。照景臺就在路邊,有個非常顯眼的大門,不用擔心你會錯過。

5、魯普巖寺
開放時間:9:00-18:00 ;20元/人 。
魯普巖寺又被稱為查拉魯普寺,是拉薩唯一的石窟寺廟。位于布宮馬路對面的巷子里(布宮廣場安檢的旁邊),有明顯指示標,非常好找。

鲁普岩寺佛像

魯普巖寺主殿的面積只有不到30平米,但妙在寺廟與山體巖石的相連,使人猶如穿行在山洞里。這座廟修建于松贊干布時期,據說當時松贊干布在魯普巖寺所在的洞窟里發現一塊巖石,形似佛像,于是便要求工匠把這塊天然巖石真的雕刻成了一尊佛,并開鑿了山道及魯普巖寺,用來供奉。如今殿內的釋迦牟尼,相傳就是當年的那座天然佛像。

路線游覽距離: 景點一圈游覽下來為:1.7公里;從大昭寺步行至此,大約2公里。建議游覽半天時間。

交通信息: 千佛崖在一條小巷子里,距離周邊公交站都有一定距離,若以千佛崖為起點,導航的話可以直接導 “甲熱布通酒店”(該酒店緊挨千佛崖)。
周邊公交站分別為德吉南路站(70米)、區旅游局站(310米)、職工學校站(480米)、功德林站(640米)、國際城橋西(750米)。從布宮和大昭寺,皆有車到達。另外也可以找一下摩拜共享單車,拉薩市內是可以騎的。

4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