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什么時候西藏風景最好,其實四季都很美

西藏對每個人來說都是一個美麗的秘境,赴藏的人總是絡繹不絕,無數人為之傾倒。在萬山千湖最美的季節得以踏足,寺廟林立、佛佛相依、藏香裊裊、經幡綿延、雪山白塔、山水共長天一色。對于沒有來過西藏的朋友來講,夏季最為適宜,氣候適宜,溫度適宜。但我想說的是西藏的每一個季節都有她自己獨特的魅力。春天的開花,夏天的風以及秋天的落葉,加上冬季的冰雪,在這片平均海拔在四千米的高原上,都有著別樣的風味。

西藏美景

【慢春】
春天的西藏,你可以在林芝看到漫山遍野的桃花,可以在納木措或者羊卓雍措賞看她冰雪初融的景觀,亦可以看廣袤的藏北草原觀賞新草初冒的模樣。

當時間內進入3月份,來自印度洋上的濕潤氣流隨著季風穿越漫長的雅魯藏布江谷地,給兩岸的山林披上了一層輕紗,也給青藏高原帶來了勃勃的生機。在濕潤氣流的浸潤下,最為敏感的是桃花。她最先展露笑顏,向觀者呈現出最美的芳菲模樣,平均海拔3100米的林芝就這樣被染成了粉紅色,儼然一座現實中的桃花源。

春天的昌都

谷地里的油菜花也隨之開放,同時,那曲地區以納木錯為代表的湖泊群也開始解凍,年楚河流域進入了春耕備耕時節,昌都地區三江并流的干熱河谷地區也有了春暖花開的景象。

【快夏】
對于沒有來過西藏的人來講,夏季可能是最適宜旅游的季節。氣候適宜,溫度適宜,氧氣適宜。夏天的西藏,陽光有些熾烈,但溫度卻極為舒適。耀眼的陽光照得姑娘們瞇起了眼,還會有幾抹嬌羞,在青山綠水間,在牛羊的穿梭中,顯現出獨特的藏族風。

夏天巴松错

站在藥王山上,這陽光也是西藏給攝影愛好者搭建的最佳布光效果。走在拉薩的街頭,偶爾雨會來得很突然,上一秒還晴空萬里,下一刻忽然飄來一朵云,雨絲便在分秒間揮灑,來得快去得也快,不多會兒偌大肥碩的彩虹,或許就會到眼前,不得不感慨大自然的神奇。

如果你足夠幸運,在六七月份的西藏高山圣湖里,還有機會遇見這樣的風景,一會兒短袖長裙,一會兒就風雪來襲,讓你感受“不冤屈”的六月飛雪。出門玩耍,我是最不會與天氣置氣的,不管多炙熱的太陽,多突然的大雨,多凜冽的風雪,我玩故我樂。

【瞬秋】
立秋在西藏廣大地區是一個較為明顯的換季時間點。立秋后西藏各地的晝夜溫差明顯增大,植被也開始變黃枯萎。“瞬秋”是我自己的感受,指的是西藏的秋天一閃而過。喜馬拉雅山脈及其相鄰地區的9月下旬至10月上旬是“色彩”最盛的時候,處處五彩斑斕。

昌都秋天

拉薩河、年楚河、山南和阿里地區的白楊樹,黃燦燦地層疊排列。林芝、山南、日喀則、那曲和昌都地區的森林翠綠中斑駁陸離。秋天也是藏東和藏南瓜果收獲的季節,原生態的核桃、桃、梨、石榴、蘋果等味道可人。

【長冬】
西藏的冬天是漫長的,從10月上旬降溫就明顯了,到來年1、2月份溫度最低。冬天的西藏,是一片靜謐的世界。西藏的冬天,沒有游人如織,沒有車水馬龍,也少了夏日里濕潤空氣,天空變成了深藍色,像是被藍墨水擦拭過一般,讓人的內心無比的沉靜。

下雪的湖泊

西藏藍天烈日的冬季為觀賞冰川雪山提供了有利條件,但晝夜極端溫差也是對人不利的一面,特別是冬季道路暗冰多和冰雪路多,給行車安全與駕駛技術帶來了挑戰。冬季旅游路線主要集中在以拉薩為中心,林芝、山南、日喀則、那曲為半徑的地區,其中拉薩至納木錯線路比較受歡迎。“長冬”里的西藏一片晶瑩雪白,我就喜歡坐在“日光城”好好曬太陽!

西藏于我,每一天都是最美的。你什么時候來都無妨,它一定會是你這一生最美的遇見。

3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