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昌都地區基本情況

在西藏旅遊,不僅能感覺到濃烈的信仰和文化,還能充分感知我國藝術的廣博。在西藏旅遊景點裏,不但能看到藝術的壁畫、唐卡和雕塑等,自然的聖湖、神山、壯美的宮殿廟宇,還可以親身體會去張掛經幡、轉經筒等等。藏東的昌都,因為地處西藏和川、青、滇三省交界的咽喉部位,也是川藏、滇藏公路的必經要塞,作為茶馬古道要地,這裏的景色、民風民俗等都處處揭示出西藏的藝術文化。

昌都全图

昌都位於橫斷山脈和三江流域,東望四川,南抵雲南,是古代商貿往來必經之地,作為交通樞紐的昌都被成為藏東明珠。唐代時這裏是吐蕃王國的地界,清代後被稱為康藏,如今是西藏的地級市,藏語中的意思是水彙合之地。

這裏地勢西北略高,東南相對低,最高海拔五千多米,眾多山峰高出雪線,銀裝素裹,甚是美麗。西北的山體大多完整,東南的山體星羅棋布。嶺穀櫛比,高原面殘存,是十分典型的高山峽穀區。 山脈呈南北走向,三江和三山相間,平行分布。昌都特別的地理地貌以及地形分布,讓雄美的高原遠觀多姿。

昌都盐田

昌都的人民待客都十分熱情,不過消費水平並不低,因此之類就餐的價格也不必國內很多大城市便宜,平均一頓飯都要四五十元的標准,如果是風味餐則價格更高。不過可以線上到藏族風情的歌舞宴表演,還有青稞酒、自制的酸奶和酥油茶等。

這裏的氣候只有一個簡單的詞就能概括,那就是寒冷。雖然日照充足,不過輻射很強,晝夜日溫差極大,山脈河流的縱向分布利於暖濕氣流輸送,而高差懸殊的峽穀是氣候垂直變化很大。因此來昌都的八宿縣然烏湖周圍,有很多美麗的冰川群,景色極佳。

1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