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仁達摩崖造像

西藏是很多人心中的一片淨土。在這裏你能看到虔誠的朝聖者為了信仰堅毅的腳步,能體會到在湛藍的天空與純淨的白雲相擁下清風拂面的愜意,可以感受雪山倒映於幽藍湖水中平靜的美。在這裏,知名景點眾多——大昭寺美的神聖,納木錯美的寧靜,仁達摩崖造像美的肅穆!仁達摩崖造像在西藏的昌都地區。造像莊嚴神聖,體積龐大,造型豐富,畫面靈動,讓人流連忘返。

仁達摩崖造像位於昌都察雅縣旺布鄉境內丹瑪山山崖之上,與峭壁幾乎融為一體,依山而鑿,壯觀、輝宏,天人合一。造像主體為大日如來佛,周圍陪襯有八大弟子及兩位飛天女神,並有附加佛貝龍王。整體莊嚴、肅穆,壯觀、威嚴,但不失靈動鮮活,讓人肅穆之情油然而生。此外,在殿堂的上部刻有松贊幹布和文成公主像,不僅增加了文化內涵,也見證了一段曆史。造像下面更有吐蕃時期鑿刻的藏文銘刻和數十個漢字,為書法愛好者提供了參考。在造像右邊刻有藏文的《普賢行願品》經文,是朝聖者的必經之地。在這裏,即時你沒有信仰,心靈也會被震撼。尤其是面對一張張虔誠的朝聖的面孔,敬佩之心油然而生。

昌都境內景點眾多,這裏是康巴文化的發源地,古樸、純潔;這裏有著豐富的紅色旅遊景點,悲壯、驕傲;這裏是茶馬古道的必經之地,厚重、深沉;這裏是三江流域的交彙,壯觀、自然。這裏集自然、人文景點於一身,又是川藏公路,滇藏公路的必經之地。

無論你沿哪裏進入西藏,在體味壯美的同時,在途徑昌都之地,一定要來仁達摩崖造像看看。作為你進入神聖西藏的前導,感受一下這裏的壯美、神聖、肅穆與純潔。帶著這份震撼前行,讓你的西藏之旅更加肅穆、神聖!

0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