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拉薩旅游線路全攻略,讓你畅游拉萨不迷路!收藏吧!

在金燦燦的日光之下,我看到長頭等身的朝拜者,是去拉薩的路上。拉薩大小寺廟的建筑以金為主,如寺廟金頂、金色轉經筒;秋天更加為拉薩“貼金”,如金色樹林、金色青稞、小麥等;拉薩是朝圣之地,因此我們的感覺也被鍍上一層神秘的金色。人在拉薩,一千種游歷方式,就有一千種金色,種種皆讓人迷醉。

拉萨市

一、從藥王山出發,探秘圣城
線路二:藥王山摩崖石刻→功德林→關帝廟→宗角祿康→扎基寺-帕邦喀→扎葉巴寺→楚布寺→熱振寺

特色:拉薩總能帶給你一些驚喜,因為你永遠能有新發現。即便在不為人注意的角落,這些隱秘的圣跡依然能散發出迷人的光芒。前半程在拉薩市區,藥王山摩崖石刻、功德林、關帝廟、扎基寺,因為游客稀少,所到之處遇到的基本上都是本地的轉經人,更有一種貼近拉薩的獨特感受。后半程在拉薩的郊區或附近縣區,四大修行地之一的扎葉巴寺、拉薩最古老的寺院帕邦喀,以及800多年歷史的噶舉派主寺楚布寺、建于北宋年代的熱振寺,都隱藏著悠久的歷史底蘊。

交通:
1、藥王山摩崖石刻-功德林-關帝廟-宗角祿康是一條很好的徒步線路,從江蘇路的一條小巷子走進去就是藥王山的后門,從前門出來到德吉路上,繼續前行就是功德林,在北京路向東轉,不久可見關帝廟,宗角祿康位于布達拉宮的后身,也是龍王潭公園。
2、扎基寺位于拉薩北部的扎基路上。帕邦喀位于娘熱鄉的后山上。
3、楚布寺在拉薩市以西約60公里的堆龍德區,大昭寺廣場西側往南的巷內有班車。
4、熱振寺位于林周縣唐古鄉,可乘坐班車前往。
5、市內的藥王山摩崖石刻-功德林-關帝廟-宗角祿康一線的徒步游,可用一天時間,最后從小昭寺路回到北京路上。

拉萨药王山

二、朝圣路上與磕長頭的人同行
線路一:大昭寺→八廓街轉經道→小昭寺→色拉寺→哲蚌寺→直貢梯寺→德仲溫泉→甘丹寺→甲瑪溝

特色:如果說布達拉宮是拉薩的標志,那么圍繞著大昭寺的八廓街就是拉薩的靈魂。
色拉寺、哲蚌寺、甘丹寺合稱拉薩三大寺,直貢梯寺在藏傳佛教中地位很高。德仲溫泉有蓮花生大師的傳說,而甲瑪溝則是松贊干布的出生地。

交通:
1、大昭寺、小昭寺位于拉薩市中心,乘坐公交車在藏醫院路口站下車,沿著藏醫院路向南走到盡頭就是大昭寺廣場。圍繞著大昭寺沿著順時針方向便是八廓街的轉經道,只要跟著手持轉經筒的人流,你就不會迷失方向。
2、與藏醫院路口隔一條北京中路,其斜對面就是小昭寺路,步行進去大約500米便是小昭寺。
3、色拉寺在拉薩的東北面,在北京路可乘公交前往。
4、哲蚌寺位于拉薩的西郊,在北京路上乘公交,下車后步行上山需要40分鐘左右。
5、甘丹寺和直貢梯寺都位于拉薩市墨竹工卡縣,距離拉薩以東分別為60和150公里,墨竹工卡距離拉薩70公里。拉薩有發往直貢梯寺和德仲的班車。如果包車或者自駕,時間就相對寬裕。

住宿:住在德仲的好處是可以在月光和星空下泡溫泉。墨竹工卡縣城也有不錯的賓館。

拉萨哲蚌寺

三、混搭美食,吃貨天堂
線路四:八廓街→德吉路→巴爾庫路→太陽島

特色:拉薩的美食主要有川菜、藏餐、西餐和西北風味幾大類。川菜是當家菜,主要的美食街區都是以川菜館居多,從各種傳統火鍋到新推出的吃法,基本都能很快傳到拉薩,如老鴨湯、雙流肥腸、老媽兔頭等。西北風味主要是甘肅、寧夏和陜西的各種面食以及新疆大盤雞為特色。藏餐是最富于西藏特色的美食,從街頭甜茶館里的藏面、藏包子到藏式院落里的藏家宴,不管你是否喜歡,到拉薩旅游的人都應該品嘗一下。西餐廳也頗為發達,通常是兼做尼泊爾餐和印度餐,很受游客的青睞。

交通:德吉路位于拉薩市中心偏西,是一條南北向街道,分為德吉南路、中路、北路,與北京中路相交;巴爾庫路與德吉路相距不遠。太陽島位于城南的拉薩河邊,與仙足島小區一橋之隔,是一片熱鬧繁華的美食娛樂區。

拉萨街头

四、尋色淘寶老街
線路五:八廓街→藏醫院路→小昭寺路→布達拉宮

特色:八廓街永遠都是那么熱鬧,各種各樣的藏式工藝品,每一件都會讓人愛不釋手。和八廓街同樣有名氣的是藏醫院路,也叫丹杰林路,在拉薩的老街窄巷中顯得格外寬敞,就算不買也可以慢慢地逛上一兩個小時,充分體現逛的特色。懶懶的不想走太多路,不用帶上小包小包的行李,就一小相機,再揣幾十百來塊錢,輕松又閑適,沒準兒還能淘上幾件寶貝呢!

交通:藏醫院路連接著北京路和大昭寺廣場,住在市區的話只需步行即可到達,從仙足島到北京路上可坐公交車。藏醫院路口斜對面就是小昭寺路。

拉萨游玩

五、看拉薩胡楊林下的“金色池塘”
線路三:拉薩河看夕陽→拉魯濕地→白楊景觀大道→金色池塘

特色:不是說“一千種游歷,就有一千種不一樣的金色體驗”嗎,拉薩是金色之城,不過最金的,我看要數它的秋色了。拉薩的秋色雖不如喀納斯那么濃密,但卻金黃得耀眼。在金色的映襯下,天空尤其湛藍,河水尤其清綠,是大自然的絢爛圖畫。

交通:
1、拉薩河位于市區的南端,流經整個拉薩城。游覽拉薩河最好的方式就是沿河徒步,出仙足島小區的后門,沿著仙足島的南岸一路向東,在生態園大酒店的位置看夕陽照耀遠山以及對岸的山村景色。
2、拉魯濕地位于拉薩城北二環路邊,拉魯濕地是保護區,一般不允許入內,可騎單車沿濕地騎行觀賞。
3、去金色池塘看秋色,最好的方式是包車或者自駕,也可從拉薩東站乘坐去往墨竹工卡方向的班車中途下車。

11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