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厲害了!林芝巴宜又獲金名片——“深呼吸小城”

經過近兩個月200個入圍縣市名單的公示,在公眾反饋和專家評議基礎上,近日中國國土經濟學會正式公布了2018年“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單,林芝巴宜成功入選!巴宜,意為“太陽的寶座”,下轄八一鎮位于巴宜區中部,是林芝市政治、經濟、文化的中心,也是林芝市委、市政府和巴宜區委、政府駐地。

什么是“深呼吸小城”?
“深呼吸小城”指森林覆蓋率達50%以上的地區,空氣新鮮,適于“避霾旅游”的縣域、縣級市,也包括部分大中城市城區、郊區及重視生態環境建設的功能與產業片區。

发布会

入選需要符合哪些標準?

“五高一低”的評價體系:
1、黨委和政府對“深呼吸小城”品牌重視程度高;
2、森林、綠地、濕地等綜合植被覆蓋率高;
3、空氣質量平均優良天數比例高;
4、戶外活動區域負氧離子含量高;
5、主要景觀區舒適度、美感度高;
6、全境范圍灰霾災害天氣影響較低。
簡單說就是:自然、人文環境俱佳,適合去“洗肺”!

目前“深呼吸小城”作為“綠水青山”轉化為“金山銀山”的紐帶和橋梁,已經成為綠色發展的象征,成為各地推廣旅游和特產的響亮名片
林海青翠欲滴,鳥兒噥噥作響,空氣負氧離子爆棚,沉浸于巴宜的山水縱情深呼吸是最幸福的事了,那么它的顏值與氣質如何?上榜的理由又是什么?一起來看看。

林芝市

巴宜是一個讓人魂牽夢縈的地方,碧綠的尼洋河水在此流淌,翠綠的青山層層環繞,更有藍天白云常伴。這樣良好的環境、絕美的風景,既來自于大自然的稟賦,更是生活工作在這里的人們共同珍惜保護的結果。目前,巴宜區已有50個行政村獲“自治區級生態村”命名,6個鄉鎮獲“自治區級生態鄉鎮”命名,巴宜區獲得“自治區級生態縣(區)”命名,并于2017年9月正式獲得全自治區唯一一個“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命名,生態宜居形象深入人心。

林芝福建公园

走進巴宜,你會發現這個小城如世外桃源般寧靜,一切都是那么的原生態,青山綠林連綿不斷,這里有著最好的空氣,一呼一吸都是滿滿的負離子。清澈的尼洋河從小城身邊流過,就如這里的一切,不急不躁。有著小城獨特的特點,悠然自在,沒有大城市里的喧囂繁雜。走在這里,腳步也會不自覺地緩慢下來!

夜幕來臨,城里的燈光徐徐亮起與遠處連綿的青山和云霧交織在一起,分外迷人,仔細傾聽,還能聽狗和牛的叫聲,這都是小城里獨特的“交響曲”,夜晚的巴宜令人感覺更加寧靜和舒適。

巴宜,風光秀麗、空氣清新,被外界評為“百佳深呼吸小城”就知道其中的魅力!而隱藏在巴宜的旅游景點,更是美不勝收,令人驚嘆!

5月的鲁朗林海

1、魯朗,一座位于“香巴拉”深處的圣潔天堂,一個世外桃源般的寧靜家園,被譽為“中國最美景觀大道”318國道旁最美小鎮。

2、雅尼國家濕地公園的大部分位于苯日神山景區內。主要景點有雅魯藏布江與尼洋河匯合處、達則寺,兩江交匯處,苯日神泉,第穆摩崖石刻,古藏醫學院遺址等。乘船游覽雅江,觀賞兩岸美景,感受青藏高原上似江南又不是江南的田園牧歌,十分愜意。

夕阳

3、林芝桃花溝是林芝桃花開得最盛美、最規模、最肆意、最狂野的地方,這里是西藏春天開始的地方!

4、南迦巴瓦峰,它是西藏古老宗教“雍仲本教”的圣地,有“西藏眾山之父”之稱。其巨大的三角形峰體終年積雪,云霧繚繞,從不輕易露出真面目,也被稱為“羞女峰”。

卡定沟瀑布

5、卡定溝,藏語中“卡定”是天上的意思,即是天上人間。卡定溝景區內的“天佛瀑布”落差近200米,雄偉壯觀,這里是天然氧吧!

6、措木及日湖又稱”冰湖”,”在藏語中的意思為觀音的眼淚,是一座古冰磧湖。湖區以冷杉和金竹為主的原始森林保護完好。

7、林芝大柏樹園林,在巴宜區巴吉村后山坡上生長著一片巨柏林,枝繁葉茂、千姿百態,其中最大的一株被稱作“柏樹王”,據專家考證“柏樹王”大約有3233年的樹齡,柏樹王樹高約57米,胸徑5.8米,樹冠投影面積一畝有余,被譽為“中國柏科之最”。

林芝喇嘛岭寺

8、喇嘛嶺寺位于西藏林芝地區所在地八一鎮東南三十公里處的森林包圍的山坳里。寺的金頂與翠綠的松柏交相輝映。寺院經堂和僧舍四周,各種顏色的菊花、格桑花爭相斗艷,鐃跋聲、鈴鼓聲以及渾厚而又清脆的誦經聲回蕩在山谷。喇嘛嶺寺隱于山中密林,云霧繚繞,鳥語花香,清心寧靜,仿如世外桃源。相比起藏地的其他寺廟另有一番特色。(文章來源:林芝旅發委)

推薦行程:西藏8天7晚精品純玩·全景游 拉薩+林芝+大峽谷+羊湖+納木錯

12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