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拉薩藏餐

來西藏旅遊,除了關心好玩的西藏旅遊景點外,另一重要的事情就是吃了。中國人向來將“吃”放在極重要的位置——民以食為天。吃,也是到西藏旅遊中除了欣賞美景外的頭等大事。到了拉薩,如果不嘗嘗正宗的藏餐,這趟西藏旅行自然不能算得圓滿。讓小編來帶領大家看看西藏旅遊除了看美景,吃藏餐怎樣獲得正確的姿勢吧。


拉薩是藏族聚居的中心,作為西藏首府和旅遊大本營,也是藏餐料理最為豐富的地方。藏餐同時受中餐,尼泊爾、印度餐等影響。不同地區也有不同的食物,藏餐中也有用咖喱烹飪的食物,比如拉薩的咖喱飯等。藏餐歷史悠久,極具特色。藏餐口味清淡、平和,春有魚、夏有乳酪、秋有肥牛、冬有羊,四季鮮明有特點。


糌粑是藏族的主食,是青稞或豌豆炒熟之後磨成的麵粉所做而成。糌粑營養豐富、味道香醇、能夠抵擋饑餓、便於攜帶和保存。青稞酒是藏族同胞的日常飲品,不僅可以用來招待客人,平時在家也經常喝,用瓶子或皮囊裝滿酒,走在路上可以解渴。將奶汁攪拌數次使得油水分離,浮在上面的一層淡黃色的脂肪就是酥油。因西藏地處高原,氣候寒冷,酥油這種高熱量的食物正好可以耐寒耐饑。

其實真正對美食有興趣的人都知道,在大飯店誠然能找到美食,但是在很多時候,它們隱匿在不起眼的街頭巷尾,需要我們用心去搜尋。不過若真想吃到正宗的藏餐,還有一個更加簡單的方法,就是讓藏族朋友帶你去他們平時最愛去的地道的藏餐館。

0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