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坐火車去拉薩與坐飛機相比是不是能防止高原反應 

如果單純從適應高原反應的目的出發,選擇何種交通工具並不重要。主要從整體出行時間、買票難易度、沿途是否需要看更多的美景(有時最美的風景不是在終點,而是在路上)等因素來綜合考量。

如果在海拔2000米的地方都有輕微的高反,可以算是高反易感體質,所以到拉薩後發生高反的概率會別人高,但這也不能一概而論,因為高反產生的原因還不僅僅是因為海拔,你抵達的速度、中間的活動、甚至於紫外線的照射,都是引發高反的誘因,所以遊客倒不必過於擔心。特別是你的高反僅限於暈暈乎乎,這個僅從描述看可是相當輕微,更用不著自己嚇自己。一定要注意休息

坐上火車去拉薩確實有助於對高原的適應,火車在中途要經過海拔5000多米的唐古喇山口,乘客最可能於此時發生高原反應(其實大部分人啥事兒沒有),這時只要保持靜臥,頭部墊高,再慢慢喝點熱葡萄糖水,基本不會有什麼大的不適。萬一萬一高反比較厲害,列車上也有相應的急救措施,不會放任你高反到底。當然這有個前提,要保證自己沒有任何不宜前往高原的健康問題。

就算下了火車,什麼事兒也沒有,到拉薩後的第一、第二天,也非常關鍵,不可掉以輕心,一定要做好保暖功夫,多曬太陽,活動量不宜太大,多喝酥油茶/甜茶。這兩天要避免的不僅僅是高反,還有高原的寒氣給脆弱的內地來客特別容易造成的感冒。

綜上而言,最正確的辦法就是:採取好一切自己所能夠採取的保護措施,瞭解以上常識,然後安安心心進藏,能搭伴同來最好,相互間有個照應。而且不管是火車上,還是拉薩城,都有起碼的醫療保障,只要確保自己身體健康就ok了。

31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