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易貢國家地質公園與易貢茶葉

駕車在雪山峽谷之間盤旋,青藏高原的天空是如此的清澈湛藍,看著照耀在身上的燦爛陽光,開往易貢國家地質公園這處西藏旅遊景點的路上,望高處白雪皚皚,駕駛也變成享受,林芝旅遊之行就此開始。一次罕見的山崩,給西藏人民造成災難的同時,還促成了易貢國家地質公園,給我們留下了寶貴的地質災害遺跡。西藏旅遊的同時不僅能被科普地質災害防治知識,還能在這個西藏旅遊景點,買到易貢茶葉,品品這海拔最高的茶場在如此秀美的景色中產的茶。


易貢,在藏語中意為“美麗”,它是一塊深藏于西藏東南高山峽谷中的秘境,也是一個地質災害多發地。易貢國家地質公園是一個擁有面積達2160.6平方公里的露天“地質災害博物館”。它以罕見的巨型高速滑坡地質災害遺跡為主體,具有國內最大的海洋性冰川,雪山群、堰塞湖、冰湖、峽谷、瀑布、泥石流溝、角峰、鐵山、溫泉等地質地貌景觀為一體的綜合性地質博物館。這裡是高速滑坡特徵保存最完整的研究場所,也是向人們科普地質災害防治知識宣傳教育的地方。


易貢國家地質公園平均海拔約4000米,易貢湖面海拔2200米。這裡降雨充沛,冰川發育,氣候溫和,植被茂盛。這裡有茂密的原始森林,極具生物多樣性的“生態源”和發源有多條河流的“江河源”。易貢保留著具有紀念意義的“將軍樓”,是中國人民解放軍進軍西藏的重要基地。

易貢茶場是全世界海拔最高國營茶場,這裡也是頗具盛名的“易貢茶葉”生產基地。藏族是一個喜歡喝茶的民族,雖然對茶葉的需求很大,但是並不產茶,因為各朝各代都禁止入藏攜帶茶葉種子,之前都是從中原地區運輸過來。但是新中國成立後,國家幫助尋找能種植的產地,引進茶種,最有名的就是易貢茶場。

0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