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冬天也和西藏很搭哦!一份2019冬遊西藏的完全體攻略已送達

最近很多人問我,“西藏最熱門的夏天已經過去了,秋天又有各種工作要忙,不知道冬天能不能去西藏?”“冬天的西藏有什麼好玩的?”

對於這種問題,我今天就在這裏統一回答了:早在2011年,西藏就被CNN評為“亞洲最佳冬季旅遊目的地”,隨後2014年西藏入選環球旅行網評出的“中國12個最適合冬季旅遊目的地”。CNN評價道:冬天去西藏不僅有“史詩般的火車旅行”,而且到了拉薩之後,布達拉宮沒有夏日的擁擠。

正所謂:“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西藏四季皆美,而冬春季韻致別具。

下麵就讓我來介紹,冬天去西藏有哪些好玩的地方,或者說冬天遊覽西藏和夏天等熱門季節有什麼更大的優勢吧。

 

冬天去西藏的大理由

遊客少,行程悠閒又安逸

相信大家都有曾經國慶,中秋,春節等重大節慶日外出旅遊的經歷吧,你出城的時候不僅要和各路人馬搶火車,到了景點人山人海,甚至連拍照的地方都沒有,回城了又是長長的堵車和人群。一趟旅遊下來,風景沒有欣賞多少,最後只落得一身疲憊。

但是冬天在西藏旅遊就不一樣了,來西藏的遊客主要集中在5-9月,與旅遊旺季相比,布達拉宮、大昭寺等景點少了喧囂的人群,遊人能夠以閒暇的心情、四方的步履細品布達拉宮的紅白建築和日光金頂,不會為買不到布達拉宮門票而煩惱。

 

氣候好,冬季比北京還暖

很多人對於冬天的印象就是冰天雪地,寒氣逼人,恨不得把自己穿成一個企鵝,但是和與內地人的想像相反,冬季的西藏並非冰天雪地、寒氣逼人。西藏地處低緯度地區,冬日暖陽遍及每年的11月至來年的3月,主要城鎮白天平均溫度為10攝氏度至18攝氏度,高於北京3-5攝氏度,並不十分寒冷,空氣反而更純淨,能見度高,景色更壯美。

省錢,冬遊價格便宜50%

旅遊需要的資金和費用往往都是需要考慮的第一問題,雖然說不為五鬥米折腰,但是旅遊嘛,在讓自己旅遊得舒服的情況下,對於錢這種東西,往往是能省就省。

冬遊拉薩,交通與食、宿、遊等是最為經濟的時段。從11月起,因施行聯合促銷,西藏遊主推線路的報價與以往同期相比,降幅高達50%,而服務水準卻保持不變。

冬天來西藏,讓你體會到最純正的西藏風俗

冬天西藏本地的傳統節日也漸漸多了起來,生活在這裏的人們用多姿多彩的節日歡聚慶祝,送走即將過去的一年,迎來新的一年,期盼在新的一年裏家庭和睦,風調雨順,五穀豐登。因此,節慶期間進藏遊,也成為一種新的時尚。

由於歷史、地域、氣候與節氣的不同,西藏各地的新年不盡相同,西藏各地農耕農作的時間各異,新年的時間因此有所不同。除了西曆新年、元旦與農曆新年、春節之外,西藏其餘4個新年都遵循藏曆,形成了4個先後不同的藏曆新年,即藏曆一月初一以拉薩市為主的傳統藏曆新年、藏曆十月初一林芝市工布新年、藏曆十一月初一阿裏地區普蘭新年以及藏曆十二月初一日喀則市農事新年。這些節日有條不紊地分佈在西藏的冬季,為高原上的人們帶來經久不散的暖意,所有新年都過完,西藏的春天也就快來臨了。

冬天來西藏,遊客會收穫意外驚喜。“許多具有濃厚地方特色的傳統節日將一一上演,只要冬季來到西藏,都能讓你領略到不一樣的藏地風情,都能讓你享受到不一樣的文化大餐。”

 

冬天來西藏,讓你感受雪域的極致之美

在布達拉宮廣場,冬日感受雪域高原冬季別樣的風景。“震撼、太震撼了、大自然太絕妙了,巍峨的雪山與碧綠的湖泊遙相輝映,形成了一幅絕美的畫卷,猶如一顆碧綠的寶石鑲嵌在群山之間”。

冬季也是看珠峰的好季節,因為冬季珠峰的能見度是全年最高的,在冬季看珠峰,不再需要拼人品和運氣。儘管珠峰大本營的帳篷在10月中旬就逐漸拆掉,但是遊客可以選擇絨布寺的招待所或者老定日、白壩等地的賓館、招待所,這些地方也有餐館,所以冬遊珠峰,吃住不是問題。不僅如此,就算遇到突發疾病等問題,也可以快速聯繫景區,就近派遣醫療團隊,安全有保障。

在夏季,由於氣候、天氣的原因,雲遮霧繞的神山聖湖有時就“躲藏”了起來,如果不湊巧,遊客就看不到它們真實的面容。冬季是觀賞西藏神山聖湖的絕好季節,這個季節湛藍的天空和雄偉的神山帶給遊客無限的震撼、感動和遐想。

 

 

關於冬遊西藏路線建議

第一天:抵達拉薩,修整半日。

第二天:倉姑寺茶館-大昭寺-八廓街

第三天:藥王山日出-布達拉宮-布宮廣場

第四天:拉薩- 納木錯-日喀則

第五天:日喀則-珠峰-絨布寺-白壩

第六天:白壩-白壩措-希夏邦馬峰-白壩

第七天:江孜-帕拉莊園-江孜古堡-卡若拉冰川-洛紮

第八天:洛紮-普莫雍錯-40冰川-浪卡子

第九天:浪卡子-羊湖(外湖、內湖)-拉薩

 

冬遊西藏的準備

1.藥品  

去西藏旅遊各種藥品一定要準備周到,不僅要帶上一些日常的感冒藥,腸胃藥之類的,還需要特別注意預防高原反應,雖然冬季去西藏旅遊的高原反應會稍微弱一點,但是也不得不準備。

常規旅遊準備一些感冒藥品、胃腸類藥品和一些去熱止痛的藥品就可以了,如:感冒片劑、感冒沖劑、瀉痢停、複方阿斯匹林、撲爾敏、抗生素,若對高原反應沒有信心,可以準備一些抗高原反應的藥品:高原紅景天(提前10天服用)、百服寧(控制高原反應引起的頭痛)、高原安(抵西藏後服用)、西洋參含片。

2.必備日用品

進藏旅遊必備用品:太陽鏡、太陽帽、防曬霜、護膚霜、潤唇膏、長袖上衣、毛衣、暖寶寶、充電寶、相機;對於去阿裏、藏北、川藏線旅遊,建議帶:睡袋、羽絨服、登山鞋、拖鞋、牙刷、牙膏、毛巾、捲筒紙、紙內褲、消毒濕巾、手電筒、防水火柴、刀具、繩子。

3.必備裝備

重要證件,勿忘隨身帶,身份證、銀行卡、護照、邊防證要帶好。邊防證只有去樟木、珠峰、普蘭、劄達、墨脫等邊境地區或者管制地帶才需要,你需要事先在本人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或出入境管理局辦理,這樣你基本可以去西藏各個地方。部分地方的邊防證在拉薩、日喀則市等地也可以辦,但如果比較趕時間的話還是在戶口所在地辦好,更省事。

4.穿衣指南

上衣:厚的或者夾層的棉衣羽絨類;保暖裏衣:厚毛衣或保暖套裝類,怕冷、體質弱者可適當添加。

褲子:厚實的休閒褲、外褲、運動褲等;保暖褲:棉褲、毛褲等。

鞋子:硬底旅遊鞋、戶外鞋、運動鞋為宜;去珠峰、阿裏、墨脫這些景區,高幫的戶外鞋更合適。

 

冬遊西藏實用乾貨

冬天去西藏,優點還真不少,首先進藏的火車票容易買 ,夏天的火車票可是一票難求冬天的住宿和租車價格是夏天的一半,門票價格也便宜。冬天去寺廟的藏族人多,能深刻瞭解藏族人的文化和信仰,夏天旺季藏族人去寺廟比較少。冬天淡季進入布達拉宮不用預約門票,隨到隨進,布達拉宮裏面的每個殿都好小,不能停留觀看,如果在夏天旺季的時候人多可能就不能看那麼細緻了,夏天進布宮得提前幾天預約才能參觀。

冬天看到雪山的景色更美一些,看見珠峰的機會更大一些而且冬天的西藏真的不冷,西藏是有名的日光之城,日長夜短,白天陽光非常充沛。有日光照射著,真的冷不到哪里去!當然冬天去也有劣勢,冬天很多植物都枯萎了,含氧量低,會更容易出現高反的症狀。植物枯萎自然很多景色也沒那麼鬱鬱蔥蔥,沒那麼好看,很多湖泊在冬天的時候都冰封了,看著不美了,大峽谷的水量也很少,而且西藏最美的地區,阿裏地區冬天很多景點都封閉,不能前往!

最後,人的一生至少需要兩次衝動,一次是奮不顧身的愛情,一次是說走就走的西藏旅行。西藏,全世界最美的地方,去西藏是一場考驗意志的勇氣之旅,也線是一場洗滌心靈的震撼之旅。西藏,等你來拾起。

14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